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圆满举行
2023-10-16 11:1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10月15日上午8:00,扬子江药业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本次赛事设有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约15000名选手同台竞技,奔跑健康名城,畅游幸福泰州。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进行技术认证,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体育局承办,海陵区人民政府、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高港区人民政府)、泰州市文旅集团协办,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

2023泰州半程马拉松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为15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10000人,欢乐跑5000人。自8月11日报名启动以来,泰马便收获了众多跑友的关注和支持。

泰马的赛道路线穿越泰州主城区,将天德湖公园、金融广场、人民广场、老街、梅园、凤城河、光孝寺等城市地标及人文景观进行串联,让参赛者既能欣赏到祥泰之州的独特风光,又能感受到泰州现代化发展的蓬勃生机。同时,整个赛道路况条件较好,路面平坦,有利于选手提高成绩。尤其是将终点设置在泰州体育公园体育场,选手的最后一段赛程能在主体育场内听着观众欢呼进行冲刺,极大提升了完赛仪式感。

泰马的赛事补给除了常规的矿泉水和饮料外,还配置了香蕉、小番茄、草莓、小面包,甚至还有靖江猪肉脯等本土特色美食,选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补给。丰富的补给,保障选手在尽享奔跑的乐趣的同时,还能品尝泰州味道。

“现场配号”可谓是本次赛事最大的亮点。本届赛事领物环节采用智慧领物系统,采用现场配号、随机派号并现场绑定的方式,将原本“人找号码布”方式改为现场将号码布与人员信息进行实时云匹配。原本需要1分钟左右的号码布发放流程优化至20秒以内。这种方式不仅避免了大型马拉松赛事中因人流量过多而导致的拥堵麻烦,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发放效率,让参赛选手能够更快地领取到参赛物品。

医疗保障方面,赛事组委会整体配备固定医疗点19个,救护车12辆,其中起点设1辆救护车,保障完毕变为尾随车,终点设置2辆救护车,赛道沿途穿插设置救护车,前半程结束后对后半程进行加密,共计12辆;医护人员83名,紧急救援120名,AED 80台、医疗观察志愿者200名、急救跑者18名、定点医院5所。志愿服务方面,本次赛事共招募了来自6所高校和社会志愿团体的1615名赛事志愿者、24名官方配速员。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暖心鼓励陪伴参赛者一路向前。

标签: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