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苏州张家港市多个集体和个人入选全省广场舞“公益之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
2023-08-28 15:42:00  来源:苏州市张家港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公布了全省广场舞公益培训活动“公益之星”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张家港市多个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张家港市广场健身舞协会获全省优秀区县协会。协会成立于2015年,协会以百姓健康幸福,社会和谐稳定为工作目标,高标准实施江苏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深入推进广场舞公益培训“五进工程”。全力打造全民健身、创建精神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三个平台”,培育传播健康快乐、传播文明大爱、传播幸福美丽“三个大使”。全市广场健身舞活动蔚然成风,群众身体素质和文明素养不断提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民族热情不断深化。全市现有广场舞注册团队563支,登记注册会员9785人,广场舞爱好者30000余人。

肖敏获全省“公益之星”优秀秘书长。该同志自2017年担任张家港市广场健身舞协会秘书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及《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和江苏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引导广场舞爱好者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在她的组织带领下协会管理日益规范,队伍规模不断壮大、竞技水平稳定提升,广场舞队伍多次在全国、全省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协会荣升3A等级社团,张家港市先后获评“江苏省广场健身舞示范县(市)、江苏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公益之星先进县(市)、苏州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陆秋萍、耿文娇获全省广场舞之花(最佳公益之星)。陆秋萍同志在近30年的基层文体工作中,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赢得同事、领导的一致认可。多年来,她活跃在广大乡村、社区开展文体宣传、公益培训、文体展演等,她带领和参与的团队多次参加全国、省、市级广场舞大赛,先后荣获第十四届全运会广场舞展演项目(农村乡镇组)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2022年度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获一等奖,苏州市第十一届广场健身舞大赛优胜奖等诸多荣誉。耿文娇同志大力弘扬群众体育文化,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赛事、普及宣传全民健身知识,不断拓宽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的广度和深度,在区镇形成了崇尚健身、参与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带领区镇广场舞团队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职工部比赛排舞(广场舞)项目获规定曲目第一名,参加苏州市“中国银行常青树”杯第十二届广场舞健身舞大赛总决赛获二等奖。

此外,王莉、刘英、钱婷婷、陆静英、罗晓翔、邓海英、刘芳、刘薇薇、穆卫银、庞菁、赵建英、苟丽萍、徐乐涛、王新艳、曹素霞、吕卫英、孙建琴、丁惠珍、周萍获全省广场舞之花(公益之星)。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继续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与时俱进弘扬张家港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前行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在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征程中展示广场健身舞运动的新作为、新风采。

标签:广场舞;广场健身;广场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