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豚湾湾“车轮跑·美食趴”嘉年华暨江湾社区邻里节圆满举办
2023-08-21 20: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了更好地推广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丰富社区内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居民的身体素质。8月20日,江豚湾湾“车轮跑美食趴”嘉年华暨江湾社区邻里节活动在江湾天成小区广场圆满举办。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海涛,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晨,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江苏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森,建邺区双闸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凌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江豚湾湾“车轮跑美食趴”嘉年华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活动现场,来自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的跑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拼创意、比技艺,10余组美食摊位,形式各样的美食,烤全羊、梅花糕、凉面、烤串、海鲜、豆腐脑等,引得到场居民纷纷拍照、品尝。此外,来自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的100多名跑友从江湾社区广场出发,共同进行了跑步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成立以来坚持“以运动促进健康,以健康营造幸福,以幸福构建和谐,以和谐推进治理”的理念,以建邺江湾社区居民为主,并吸纳部分社会精英。目前已拥有成员500多人,涵盖了仁恒江湾城13%的家庭,俱乐部定期举办的“车轮跑、美食趴”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和睦美好的社区氛围,营造了充满正能量的社区环境。

该俱乐部在积极投入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积极参与新时代社区共建和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还向陕西丹凤贫困山区的土门镇九年制学校发起公益募捐,现场共募捐2200元钱和电脑、衣物、书籍等。近年来,江豚湾湾酷跑俱乐部积极举办公益活动,通过跑步来向社会募集爱心资金,不仅为贫困山区的儿童而跑,也为保护长江里的江豚而跑。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在凝聚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感情的同时,让全民健身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全民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倡导了积极、乐观、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运动促健康,邻里更和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车轮跑、美食趴”活动还和社区“邻里节”结合到一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希望把此次活动当做增进社区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不断创新模式,以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努力把“邻里节”系列活动做得既冒热气又接地气,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标签:江豚;美食;全民健身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