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年省业余无线电通信锦标赛在苏州成功举办
2023-07-12 15:4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7月6日至8日,由省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苏州市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共同承办的江苏省业余无线电通信锦标赛在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20支代表队,23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业余无线电通信是无线电爱好者利用业余电台进行自我训练、研究和比赛的活动,主要形式是开设业余电台,在业余频段上同世界各地的无线电爱好者进行通信联络在规定时间内,以联络到的电台多,区域广,距离远者为获胜者。自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江苏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为推动无线电项目普及与发展,丰富青少年第二课堂内容,促进青少年各项能力的全面提升,设立了适合青少年参与的江苏省业余无线电通信锦标赛。目前竞赛包括对讲机通信、机上抓抄呼号、应急通信营地设立、业余卫星通信、无线电工程制作、机上模拟电报通信等项目,今年还将苏州市比赛设立的电报拍发项目作为表演赛向全省参赛队进行展示和推广。

本次比赛耗时两天,共进行了对讲机通信双人赛、机上抓抄呼号个人赛、模拟电报竞赛个人赛、应急通信营地设立团队赛和电报拍发表演赛五个项目。参加比赛代表队均来自全省的中小学,学校通过无线电通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学到了更多的无线电知识,也通过参与竞赛锻炼了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团队合作能力和不断拼搏进取的精神。

标签:无线电通信;江苏省;无线电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