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淮安区强化体育社团建设
2023-07-07 14:32: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截至2023年6月底,淮安市淮安区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体育社团31个、民非组织10个,实现了全区城乡体育社团组织全覆盖。2023年上半年,各体育社团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全区性全民健身项目比赛、展示等11场次,自办社团健身项目比赛、展示等56场次,送健身项目进社区入乡村17场次,另外,还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等公益活动10余场次。

体育社团在全民健身普及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组织和带动作用。因此,淮安市淮安区重视多措并举加强体育社团建设,以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首先,抓好社团规范化建设。根据《淮安区单项体育协会管理规定(试行)》,依法依规加强体育社团管理,强化规范建设,不但要求社团要有完整的管理制度和措施,而且要求各社团能常态化组织开展群众健身活动。去年以来,还把“僵尸型”社团列入重点整顿对象,通过约谈、组织班子调整等措施,较好克服了极少数社团长期不开会、不活动、不汇报、不作为等非正常现象。第二,持续抓好社团升级。抓社团升级,是提升体育社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措施。淮安区明确提出,对评上2A级以上社团的给予奖励,同时,与区民政部门协同,利用年检工作强化社团业务升级,对年检工作实行全年工作评比“一票否决制”,激励社团重视自身建设,并实现了2A级全覆盖。第三,鼓励体育社团组织向农村延伸。淮安区把体育社团组织向农村延伸、组织和带动农村人口开展健身活动情况列入各体育社团年度业绩考核重点内容之一,以推动农村人口健身普及,促进乡村振兴。目前,淮安区体育总会、老体协、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场舞协会、武术协会基本实现了城乡全覆盖,其他社团也纷纷作了积极努力。第四,抓好考核与激励。根据《淮安区体育协会考核评分细则》,以教体局、体育总会牵头,做到每年年中、年底各一次对各社团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管理情况三个方面进行量化考核、检查和督促。并做到奖罚严明,对各社团考评结果进行全区通报,同时,召开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为评上先进的单位和个人发证、戴花,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标签:体育社团;社团;淮安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