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3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今日鸣笛启航
2023-05-13 2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加油!加油!”今天的秦淮河畔热闹非凡,一艘艘赛艇犹如离弦之箭在水面上疾驰,引得观赛市民连连叫好。这是在秦淮河上举办的2023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的精彩一幕。

本次赛事设项为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分1000米竞速赛和4500米追逐赛两个小项,采用国际赛联最新竞赛规则,通过单项积分计算最终成绩。

在上午1000米竞速赛中,南京理工大学赛艇队和中国文化大学赛艇队势如破竹、实力强劲,分别获得在宁高校组和外市高校组第一,下午4500米追逐赛中,两支队伍依然保持优势,分别以16:01.99 和15:44.6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最终双双以总积分排名第一获得小组冠军!南京工业大学和东南大学总积分均为 13分、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的总积分均为12分,根据竞赛规则,总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按4500米追逐赛成绩进行排名,最终南京工业大学获得在宁高校组亚军,东南大学获得在宁高校组季军,清华大学获得外市高校组亚军、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外市高校组季军。

上午10时,赛事开幕式在南艺后街鼓楼水岸街区举行,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百军,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陈春新,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吴兵成以及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旅游集团、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本次比赛鸣笛。

作为首届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本次赛事吸引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8所在宁高校和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中山大学等8所外市高校共16支赛艇队齐聚南京,以艇会友、竞逐秦淮河。

据悉,本次赛事由中国赛艇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指导,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体育局、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旅游集团承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提供支持,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南京秦淮河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市赛艇运动协会协办,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

保障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每一位选手享受比赛,是2023南京大学生赛艇公开赛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医疗保障方面,本次比赛设置现场医疗点并在指定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为选手们安全精彩完赛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在安全保障方面,本次赛事共投入安全保障人员120人,其中警力80人,安保40人,以确保现场及赛事区域外围道路安全畅通。另外,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64名来自南京体育学院的志愿者用全情投入和无私奉献,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向各参赛高校和观赛市民展示了南京人的热情和友善。

标签:南京;赛艇;秦淮河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