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第四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新发展沙龙暨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2-06-28 20:3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信息中心(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承办的2022第四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新发展沙龙暨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院校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中,《体育与科学》杂志主编程志理以《体育产业的背后是文化》为题作主旨演讲,黑蝶资本合伙人姜文军分享了《中国体育的品牌之路》。在圆桌会议环节,奥运冠军陆春龙,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救援救生委员会主任、弘健体育创始人孙健,海贝资本合伙人王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特聘研究员、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晓平,南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军,教育学博士周丽萍等专家学者和主持人上海体育学院客座教授、门派体育创始人李帆围绕“体育如何助力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运动融入生活,体育“潮”向何方?”等话题,从资本、学术、产业、教育、文旅、消费等领域进行了充分地探讨与交流。为江苏体育文化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带来了更多前沿的先进理念和鲜活的成功经验,必将有力助推江苏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呈现新局面。

奥运冠军陆春龙

体育文化研究发展沙龙的举办,旨在通过交流理论研究成果与实践成功案例,深化认知、健全机制,均衡发展江苏省体育文化工作,推动全省体育文化与体育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为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在下午的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推介会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组委会就第五届体育文创大赛进展情况及工作部署进行了通报,同时对2022年大赛征集的四大赛道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了解,江苏省体育局自2018年在全国率先举办了体育文创大赛,为体育文化传播及体育文化赋能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创新之路。2021年大赛进行了品牌升级,打造了目前为止全国唯一的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领域的赛事IP“红翼奖”。为了能够更好地实现大赛成果落地转化,2022年在大赛征集方向上进行了全新梳理,全民健身运动包、乡村特色运动线路/场景设计、体育文化活动方案设计、体育文化创新应用设计四大赛道更加聚焦,更加务实。

从2018年到2022年,五年的积淀,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为“体育”赋予了“文创”的基因,全面展示出“体育”碰撞“文创”的火花。打通了文化创意设计与体育产业之间的渠道,推动了行业融合发展。相信未来将有更多高端创意设计人才进入体育行业,更多符合大众运动需求及习惯的体育产品诞生并走入市场,让体育文化之“翼”从设计图稿上“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全民体育创新发展。

标签:体育文化;江苏省;体育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