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健体魄 展风采”江苏省健身健美锦标赛泰州开赛
2022-06-26 10: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6月25日,2022年江苏省健身健美锦标赛在泰州市万达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泰州市体育局、泰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泰州市体育总会、泰州市健美健身协会、泰州报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名誉会长顾晔,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孙谦、副主任盛昌平,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铁军等出席。

比赛设传统健美、古典健美、健美元老组、男子健体、比基尼健身、女子形体、体育模特等项目。其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7岁,年龄最长的运动员今年已73岁。在炫目的舞台上,运动员们展现了坚定自信、奋力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展示出了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下,全民健身欣欣向荣的新风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参与健身健美,进一步营造全民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浓厚氛围。

本次比赛是2022年省内首场健身健美赛事,也是泰州举办第二十届省运会期间首场省级群众性体育赛事。江苏省健美健身比赛已多次在商业中心举行,相较于传统场馆举办,更具吸引力及观赏性,比赛当日赛事直播观看量累计达70万人次,现场观众6.5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主办方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以及江苏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到达赛区后,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组织15名党员裁判员赴海陵区党员组织生活馆开展党建活动。省健美协会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开展了《铁血筑忠诚》主题党课。裁判员表示将牢记体育工作的初心,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体育人的使命。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追求健康生活方式、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已成为广大群众的精神需求。人们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以及完美体型的塑造,健身健美逐渐成为都市生活的一种时尚。本次比赛很好地展现出参赛选手的竞技意识和技术水平,推动了健身健美运动的发展,同时对提高全民健身水平、丰富健身活动内涵、加快体育强省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标签:江苏省;泰州市;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