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2022-04-12 11: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4月7日至10日,2021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生培训班在线上平台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省社体中心主任孙谦参加了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全省共28家高校76人参加了培训。

健身气功具有养身功用显著、动作简单易学等优点,现已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心列为在高校推广的重点体育项目之一。在高校推广健身气功,不仅可以让学生了解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运动文化,而且还可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达到锻炼身体、修养身心的作用。一直以来,我省都非常重视健身气功在高校中的推广。

本次培训以网络教学的形式开展,是我省今年开展的健身气功项目首期培训。和线下不同的是,本次培训的授课、考核,全部采用线上形式,有效避免了线下人群聚集等问题。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对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难度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动作示范、视频分析、演示练习、交流答疑等多种形式,让参培学员基本掌握了2021版《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新修订的技术规格要求,为4月下旬即将举办的全省高校比赛进行了动作规范。

此外,本次培训还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强化高校师生对健身气功项目在意识形态方面的认识,强调要以科学正确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练习健身气功,增强学生体质,促进身心健康,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训期间各高校还就健身气功项目的校内推广、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培训得到了参培师生的一致好评。省社体中心主任孙谦表示:“下一步,我中心将主动适应当下的疫情形势,积极探索线上培训、办赛新模式,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主动作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精彩多样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丰富居家生活,提振抗疫信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标签:健身气功;培训;高校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