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门球协会:让党徽在抗疫中闪光
2022-03-28 10:17:00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新一轮疫情爆发以来,淮安市门球协会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踊跃投入到抗“疫”战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在疫情防控的“火线”上检验初心,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许多敢于担当,乐于吃苦,无私奉献先进典型,其中潘玉飞同志就是突出代表。

潘玉飞同志是1970年入党的退役军人,今年74岁,是淮钢集团门球队队长,2020年荣获“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2020年7月被淮安市清江浦区委浦楼街道工委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1月受到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2021年6月被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党委授予2020一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20年底新型冠状病毒如同瘟神在鼠年春节突降人间,在武汉全城逐步扩散,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潘玉飞同志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他从大年初三开始,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机会,积极参加所居住小区防疫小组执勤,他每天工作6小时,严格守好社区大门,对进出小区人员做到认真检查,测体温、查健康码、行程码坚持了一个半月直至淮安市疫情解控。

在2021年上半年疫情再次袭来时,他又主动请战,再次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积极协助所在社区人员管理小区,检查出入小区人员,搞好登记,疏通小区往来车辆,加强巡逻检查,严禁小区有人搞聚集活动等,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约二个月。

2022年3月18日他见到所在小区日常开的几个门在夜间突然被封了只留一个大门,他顿觉疫情严重,主动去询问小区有关领导,当他得知要在全区范围内实行严格管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时,他主动请求加入防控小组并报名参加“党员先锋突击队”,他说:“在疫情面前共产党员必经冲锋在前”,这样他又一次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他每天在门口做好来往人员登记检查,因为小区比较大,人员流动多,仅3月18日一天就查出外来人员数拾人,按区疫情指挥部3+11要求,要对小区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他积极维持小区全员核酸检测秩序,督促大家科学戴好口罩,做到哪里有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受到所在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潘玉飞同志面对新一轮的疫情没有退缩,立即投入到战“疫”中,他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他冒着风险,无私奉献,为保障社区安全作出贡献,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让党徽在抗疫中闪光。

标签:疫情;淮安市;无私奉献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