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太极剑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圆满举行
2022-11-02 11:1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10月30日-11月1日,2022年江苏省太极剑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依托云端圆满举行。

太极剑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为一体的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剑术。太极剑是太极拳运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兼有太极拳和剑术两种风格特点。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南京阿伯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位学员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以讲授42式太极剑为主。42式太极剑是原国家体委武术研究院于1992年组织编创的太极剑竞赛套路。全套动作包括起、收势共42个动作,其中包括点、崩、刺、撩、拦、劈等42种主要剑法,5种步型,3种平衡,3种腿法和3个各异的发劲动作。整个套路内容充实,结构严谨,动作规范,布局匀称。培训班邀请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讲师、全国太极拳冠军、国家武英级运动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徐勰前来授课,徐勰老师从理论内容、技术要求、教学方法等方面,耐心细致地讲解示范,同时也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传授给大家。通过学习,学员们都进一步提高了太极剑习练教学水平,对太极剑要求的身法、步法、手法、呼吸配合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新技能、新知识在基层广泛推广,做好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

居家健身、线上健身对群众保持身心健康、提高抵抗力起到积极作用,逐渐成为群众参与健身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以来,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发挥“体育时时刻刻与老百姓在一起”的价值,积极探索创新线上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指导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受到参与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回去之后更好地服务周边健身群众,推动太极剑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为江苏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太极剑;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