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盐城:搭建体育服务平台 助力青年才俊安居创业
2022-11-01 15: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想聚拢人才,就要服务好人才。近日,江苏盐城推出多项针对名校优生等高层次青年人才群体的运动健身服务举措。据当地体育局介绍,此举旨在积极响应“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更好地为名校优生等高层次青年人才群体提供优质的全民健身运动服务,满足高层次青年人才日常健身健康需求,进一步造浓盐城人才引进工作氛围,让他们在盐城安心工作、舒心生活、顺心创业,切实感受到“家”的热情和温暖。

去哪儿健身? 设施完备更有满足感

去哪儿健身?这一直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话题吗,满足高层次青年人才去哪健身的需求成为当地体育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盐城市级高层次青年人才可以根据本人意愿和申请,选择盐城市体育局所属的盐城市全民健身中心游泳馆、国家级青少年保龄球训练中心、市青少年网球中心里的一个健身项目,进行个人健身活动,享受低收费开放。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县(市、区)可根据本区域的公共健身场所条件,对高层次青年人才参照此办法执行,鼓励、支持其他公共体育场馆提供免费或低收费服务。

健身去哪儿?自然是距离越近、越方便越好,当地体育部门还在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活动基地、青年人才公寓周边安装体育健身设施。据盐城市体育局群体处工作人员介绍,各县(市、区)根据就近、便捷的总体要求,合理统筹规划,结合全市高层次人才协会会员活动基地青年人才公寓周边现有的健身设施利用情况,通过嵌入更多高层次青年人喜爱的体育元素,增加体育设施的功能性和运动健身的便利性,打造5至10分钟的健身圈。

如何参与健身? 参赛观赛更有获得感

体育赛事活动能让高层次青年人才强健身体的同时也用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为了进一步激发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全民运动健身的积极性,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盐城体育主管部门还将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据了解,当地体育部门通过引导和宣传,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参与城市业余俱乐部联赛以及马拉松、龙舟赛、自行车和广场舞等品牌赛事活动,有效调动和激发高层次青年人才开展体育锻炼的兴趣,吸纳更多青年人才加入现有市、县(市、区)体育社团组织成为会员,鼓励、支持并指导高层次青年人才注册成立各类体育社会组织,经常性地开展体育赛事和活动。组织开展“青年人才节”体育嘉年华活动,同时当地还拟在2023年举办的盐城市第九届运动会上,让他们参与其中,同逐赛场、共享市运。

除此之外,当地还拟通过引进高层次和观赏性强的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满足高层次青年人才现场观赛和对品牌体育赛事了解的需求,并鼓励、支持、指导高层次青年人才做好赛事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

如何科学健身?多元服务更有幸福感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一直以来都是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的目标,为了能让高层次青年人才在当地能够享受到体育带来的高品质生活,当地体育部门通过体质监测、组织培训等,让高层次青年人才在全民健身中更有幸福感。

据了解,盐城体育部门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参加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培训。将名校优生等高层次青年人才纳入每年的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晋级培训和技能再培训,使他们掌握科学的体育锻炼理论知识和科学的健身实践技能,对有意愿的名校优生,在完成培训后发放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有计划地组织和安排参加社会公益性志愿活动。

与此同时,体育部门还积极组织对高层次青年人才免费进行国民体质监测。由市、县(市、区)体育局按《国家国民体质监测标准》,免费定点或利用流动国民体质监测车,集中为青年人才进行相应项目的体质监测,出具科学的运动健身指导建议,便于他们更好地选择体育健身项目,感受运动所带来的变化和快乐。

服务加码再加码,让人才愿意来甘心留踏实干,盐城市体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立足需求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级,以体育为平台,为人才打造愿意来甘心留踏实干的良好环境,为当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吕翔 通讯员 宗永根 陈雪峰)

标签:青年人才;高层次;名校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