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工作(常州站)正式启动
2022-10-12 12:4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全面掌握全省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科学开展,自2020年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之后,江苏省定于每年对全省居民进行一次体质监测,旨在通过抽样检测、指导和评估,帮助市民在了解自身体质和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掌握适合的、安全的、有效的健身方法,提高市民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培养科学健身习惯。

10月10日,2022年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工作(常州站)启动仪式在常州市运动促进健康中心邹区实践基地启动。

体质监测与一般意义上的医疗体检不同,目的在于帮助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素质状况,以及自身体质基本变化规律。体质监测分为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纵跳、选择反应时、单脚站立、仰卧起坐、俯卧撑等多个项目。

标签:国民体质监测;变化规律;全省居民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