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初评工作圆满结束
2022-10-11 11: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10月10日下午,2022第五届江苏体育文化创意与设计大赛初评工作在南京顺利完成。

从2018年到2022年,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五届。在秉承初心,促进体育文化创新的使命延续中,大赛也在进一步成长。本届大赛致力于通过体育文化创新助力乡村振兴,同时重点展现优秀创新创意设计成果并转化落地,将大赛成果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优秀体育文化创新作品的社会价值。这不仅是一场体育作品的创意比拼赛事,更是一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文化交流盛会。

本届大赛共收到投稿作品合计2336件。其中,全民健身运动包方向244件,乡村特色运动线路/场景设计方向35件,体育文化活动方案设计方向45件,体育文化创新应用方向2012件。作品主要来源于各大设计院校、体育行业企事业单位、独立设计师,以及一些专业的设计机构,这让我们看到了体育文化在社会各界引起的广泛关注。

目前,赛事作品初次评审已经完成,评委团队从专业出发,公平、公正、公开地综合考虑了每一个参赛作品的创新创意、落地可能性、社会效益等各方面因素,共选出200件优秀作品入围。其中全民健身运动包方向24件,乡村特色运动线路/场景设计方向18件,体育文化活动方案设计方向8件,体育文化创新应用方向150件。这些作品均已进行版权登记保护。

此次大赛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清晰地渗透企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同时收集了相关企业具体需求,更加注重企业的发展升级。通过挖掘更多体育产业新型项目中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驱动江苏体育文化创意的价值转化,不断提升江苏体育的品牌价值。

大赛终评拟于11月初举办。

标签:体育文化;创意;设计方向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