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2022-10-10 16:46: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健身气功项目在全省高校的发展,9月22日至25日,2022年江苏省高等院校健身气功师生培训班在南京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大学生健身气功分会、南京审计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3所高等院校的61位师生参加培训。

为加强新功法在江苏省高校的推广,本次培训以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大舞两套新功法为主要教学内容,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徐爱民、张立霞授课,对两套功法的历史源流、规格要求、常见错误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通过老师示范教学、学员演示练习和技术考核,所有参训师生都基本掌握了两套功法科学正确的练习方法,为即将在11月举办的全省高校健身气功比赛做好积极准备。

此外,培训班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专家冯圆圆分享了大学生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体重保持等内容。参训师生均表示,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功法技术水平,更提高了思想认识,返校后将大力推广健身气功项目,加强正面积极的宣传引导。

江苏省自2013年起在高校推广健身气功项目,9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健身气功骨干教师、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裁判员,30余所院校先后开设健身气功课程或开展社团活动,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普及功法和竞赛功法在高校师生中普及度较高,习练人数逐年增加。在体教融合大背景下,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将坚持在高校积极推广中国传统健身养生运动项目,加强科学练功的宣传引导,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坚定文化自信,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全民健身工作贡献力量。

标签:健身气功;江苏省;师生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