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柔乐球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盐城举行
2022-09-23 18: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为进一步促进柔乐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9月21日至23日,2022年江苏省柔乐球项目晋升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在盐城举行。原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建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副会长孙谦,盐城市体育局副局长陈如俊,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海连等出席开班仪式,张建飞会长宣布开班。

本次培训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盐城市体育局、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盐城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盐城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来自全省各地的5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柔乐球既是柔力球的衍生项目,也是江苏首创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柔乐球运动起来左右手对称参与,左右脑同时开发,各个关节和肌肉都得到锻炼,因为柔乐球器材质地柔软,为这项运动的普及推广提供了安全保障。柔乐球运动项目融科学性、公益性、健身性和艺术观赏性于一体,经过多年发展,柔乐球项目已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参与人数众多。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柔乐球项目创始人连云港张金树老师和教练员刘锦云老师担任授课讲师。两位老师为广大学员讲授了柔乐球项目的专项技术,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为期三天的培训,教学内容涵盖了柔乐球运动的起源、发展、现状、套路创编方法及裁判法、技能教学;柔乐球入门套路《共筑中国梦》和第三套规定套路《我是真英雄》等,并采取理论加技能考试的结业方式。通过专业、科学、系统的学习,柔乐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个人技能和教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对柔乐球运动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所在地,要以实际行动为柔乐球运动在全省范围内的普及发展尽到责任和担当,促进全省柔乐球运动的蓬勃健康发展。

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旨在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活动中的骨干作用,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孙谦表示,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进一步增强作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回去之后更好地服务周边健身群众,推动柔乐球项目更好更快发展,为江苏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柔乐球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