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6月23日开幕
2022-06-23 14:0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海明 徐晋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海明 徐晋)6月23日上午,2022淮安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幕。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12家运动会主办单位领导和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参加开幕式,副市长王向红致词并宣布开幕。

四年一届的淮安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淮安市体育局牵头,市委网信办、市级机关工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淮安日报社、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市体育总会等12家单位联合举办。全市各级体育部门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了“云上可打卡、无处不运动”的全民健身新热潮。为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悉,本届运动会以“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为原则,首次采用了线上“云”端赛和线下(小型、分散)赛相结合的创新赛制,选手可通过云端秀、云打卡、云对抗、冠军云擂台等方式报名参赛。所有比赛项目于5月-10月期间举行,前期线下已举行了市级机关田径和武术比赛。与此同时本届赛事同步融入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和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两项高规格赛事,首次实现市运会也是省运会,更是全国运动会的办赛新模式:运动会项目设置多达45个,首次实现竞赛项目超历史水平;全市机关同志、退休干部、学生、农民、企业职工、妇女、残疾人等各类人群竞相参赛,首次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人人有奖证”的全民健身参赛面的全覆盖。

近年来,淮安体育工作以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体育强市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质量和内涵,提高群众身边的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推动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淮安体育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根本,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着力推动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十三五”以来,淮安市已建成体育公园190个(一类体育公园5个、三类体育公园11个、五类体育公园174个),累计投入资金近1.5亿元,实现打造全域融合、均衡发展的全民健身场地新载体。淮安马拉松、“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百场健身讲堂、百场健身培训、千场健身活动”等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健康淮安,一起来运动”成为淮安市广大群众的最大共识。淮安体育人在办赛过程中,时刻以北京举办冬奥会 “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精神为指引,提高站位,精心谋划,协力融合,把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办成 “健步行走踏寻‘伟人故里’的红色记忆,水上竞速领略‘运河之都’的百里画廊,运动酣畅品味‘美食之乡’的淮扬味道,健康愉悦感受‘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的一次盛会。激励、引领全市人民向着“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目标一起奔跑起来,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健康淮安,一起动起来”!

标签:全民健身;运动会;淮安市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