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年江苏省大型体育场馆负责人培训班(第一期)在南京开班
2022-06-22 09:00: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6月20日,2022年江苏省大型体育场馆负责人培训班(第一期)在南京开班,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由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举办,旨在履行省体育局赋予的对全省体育场馆运行管理的业务指导与培训职能,切实发挥好对省内大型体育场馆的辐射带动作用。2022年大型体育场馆负责人培训班分为4期,包含2期游泳馆、1期体育场、1期体育馆负责人培训班,于6月开始陆续开班,每期培训班安排5天的课程。

2022年江苏省大型体育场馆负责人培训班第一期为游泳馆负责人培训班。王志光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省游泳馆数量庞大,如何管好用好,让人民满意,让社会满意,是一项重要课题。游泳馆运营管理一是要坚持公益性,用好用足公共体育场馆低免开放补助政策;二是要寻找平衡点,在体育培训、赛事活动、智慧场馆建设等方面精耕细作,实施产业化、品牌化运营,提升附加值,拉长产业链;三是要围绕标准化,制定服务规范,明确服务流程,提高游泳馆运行管理标准化水平;四是要提升智能化,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游泳馆运营管理中的应用,优化场地预定、信息查询、健身服务和疫情防控等规范;五是要确保安全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高危险性体育经营项目管理要求,在水质检查、救生员配备、安全规范等方面确保不出问题。

王志光勉励参训学员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纪律性,主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经验做法。五台山体育中心要全力保障好学员学习生活,并注重总结办班经验,逐步形成成熟的课程培训体系、教学师资队伍与岗位实践标准,培育更多培训“拳头产品”,示范带动全省体育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本次培训班聚焦游泳馆运营管理公益属性不强、产业效益不佳、智能管理滞后等现实问题,抓住游泳馆长这个“关键人物”,从基础知识、开放管理、安全生产、营销活动、场馆运营5大板块共18个专题进行授课,涵盖服务标准化建设、公共体育服务、水质处理与设施设备管理、赛事培训业务开发、应急处突等内容。培训班还专门设置“游泳馆长的一天”环节,参训学员将走进五台山游泳馆,从班前会、馆长接待日、服务标准检查、体育公益活动组织等全方位跟岗观摩演练,全面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标签:游泳馆;培训班;体育场馆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