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在泰州姜堰开赛
2022-06-24 10: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23日上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武术(套路)比赛开赛仪式在姜堰体育馆举行。

本次武术(套路)比赛是省运会姜堰赛区的首场正式赛,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泰州市体育局承办,共吸引了全省13支队伍147人参赛。比赛根据年龄层次,分为16-17岁组、13-15岁组、11-12岁组三个组别,以小全能的形式进行。比赛项目涵盖18个大项,包括拳术、刀术、棍术、剑术等。

武术套路是一连串含有技击和攻防含义的动作组合,以技击动作为素材,以攻守进退、动静疾徐、刚柔虚实等矛盾运动的变化规律编成的整套练习形式,又被称之为“套路运动”。按照赛程安排,6月22日比赛首日为体能测试,期间,13-15岁组、11-12岁组的运动员将进行垂直纵跳、直线冲刺、折返灵敏性等测试。6月23日进入正式比赛,为期4天,最终将决出18枚金牌。

省运会期间,姜堰区还将承办青少年部摔跤、射箭、乒乓球、围棋等多项赛事。围绕“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的目标,该区周密部署、紧张筹备,先后新建姜堰体育馆、溱湖绿洲射箭场;实施鸡鸣路、人民南路、站前路等城区8大路段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工程;落实全区38类点位省运会环境宣传布置工作,文体中心、万达广场、万家福广场等 6处省运会主题绿雕美观醒目;开展“全民迎省运”系列活动上百场,充分展示出姜堰“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是拉拉队”的浓烈氛围。为做好赛事保障工作,该区制定了赛事保障总体方案、武术(套路)赛事组织方案和20多套具体保障方案,完善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方案;招募储备200多名志愿者,强化赛事志愿服务培训;指导6家酒店通过省运会接待酒店授牌;开展省运会接待酒店食品专项检查和供电情况排查,切实保障赛事安全。

标签:姜堰;省运会;武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