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报名启动!“四赛合一”的2022淮马震撼来袭!
2022-03-09 18: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梦想,照亮前行方向,凝聚奋进力量。4月17日上午7:30,“奔跑淮安,逐梦向未来”,淮安西游乐园2022淮安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淮安站)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将如约而至,2.5万余名参赛选手再次相约淮安、相聚淮安,用运动激情点燃奋斗前行力量,用脚步丈量42.195公里“醉美”赛道,用初心感受“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魅力形象,充分展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斗志,聚焦淮安矢志跨越赶超、追逐复兴梦想,续写新的荣光、创造新的辉煌。

继2021年首次成功举办“淮马”后,淮安秉持北京冬奥会“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和原则,再次携手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举办马拉松。赛事由中奥路跑独家运营,首次以“四赛合一”的方式办赛,在举办“淮马”的同时承办2022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淮安站)、世锦赛及亚运会的马拉松选拔赛。淮安将通过承办本次国内最高规格的高品质体育赛事,通过央视体育频道的全程现场直播,全面展示四张名片,用体育的声音讲好“淮安故事”。

本届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主题为“奔跑淮安 逐梦向未来”,4月17日上午7:30(星期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翔宇大道鸣枪开跑。项目设有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7.5公里)。规模25500人(全程马拉松10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健康跑10000人、专业运动员500人),首次增设半程马拉松项目。起点均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翔宇大道,全程终点在淮安市体育中心,半程终点在翔宇大道与城西干道交汇点,健康跑终点在淮安大剧院。途经经开区、生态文旅区、淮安区、清江浦区。

本届比赛与去年“淮马”相比,一是赛事规格更高,叠加了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世锦赛和亚运会选拔赛3个国家A类赛,是全国马拉松最高水平赛事;二是项目设置更优,增加了半程马拉松项目,更多长跑爱好者与国内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将是全国马拉松爱好者的欢乐平台;三是赛道风景更美,途经现代都市清江浦区,穿越古城淮安区、绿色生态文旅区、智能高新经济技术开发区,沿途49个自然和人文景观及重要地标将充分展示淮安四张名片美好形象;四是配套活动更多,赛事期间同步举办体育博览会、亲子欢乐跑、淮扬美食展、音乐文化节。当天,将有3万人参与文体展演。

本届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调整后的路线为: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起点)→翔宇大道→枚皋路→承恩大道→楚州大道→永怀路→韩信北路→东门大街→北门大街→友谊路→运河北路→城河街→翔宇大道(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静园路→滨河大道(折返)→漕城路→通甫路→枚乘路→淮海南路→枚皋路→通甫路→淮安市体育中心(马拉松项目终点)。新赛道全程路面平坦开阔,有利于选手创造佳绩。

本届淮安马拉松报名通道,即日开启(3月9日16时-3月22日16时)。参赛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www.huaianmarathon.com和官方合作APP“数字心动”报名。登录官网或官方合作 APP 注册→阅读声明→填写个人信息→完成缴费→等待抽签→中签报名成功。选手报名资格、防疫要求、重要事项提示等内容可登录淮安马拉松赛事官网,参阅《淮安西游乐园2022淮安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淮安站)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竞赛规程》及《淮安西游乐园2022淮安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淮安站)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报名须知》。如报名人数超出限定名额,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参赛资格。

报名本届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大众选手,须年满20岁(2002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2018年1月1日(含)至2022年2月1日(含)期间全程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6小时内或半程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3小时内(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健康跑项目年龄不设限制,但16岁以下(2006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参跑的,必须由监护人(须是参赛选手)陪同。

科学评估疫情风险,坚决贯彻防控要求。参加今年淮安马拉松赛有以下疫情防控要求:

1.限定参赛人员范围。参赛选手仅接受赛前28天内无境外、港台地区旅居史,21天内无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本土阳性检出者所在县区旅居史及未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且不在医学观察期内,未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次级密切接触者报名。选手领物入场时要求为体温正常(低于 37.3 摄氏度)且无咳嗽、腹泻等其他异常症状,苏康码为绿码,核验国务院客户端大数据行程卡赛前14日内未前往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2.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及疫苗接种凭证。参赛选手领物时须提交采样时间在领物当天­前48小时以内的由正规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组委会还将根据疫情形势,在领物现场要求选手再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具体安排以组委会赛前公告为准),选手采样检测后不得离开淮安市。此外,选手须提供在报名前完成的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预防接种凭证纸质版,方可领取参赛物品。

3.动态调整赛事安排。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赛事安排(包括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报名要求等),同时根据疫情防控新要求,在特殊情况下坚决果断实施“熔断”机制,选手须遵守组委会各项规定,服从配合组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讯员 蒋海明)

标签:淮安;马拉松;马拉松锦标赛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