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㊴| 栾淑欣:从乡村小舞台“舞”到全国大舞台
2021-12-29 16:3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生何智康)“从事健身舞指导工作,不仅要传播健康科学的健身知识,还要传播为‘美’而舞的生活理念。”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舞教学达人栾淑欣,二十多年来,凭借对公益的满腔热情,把龙山社区姐妹舞蹈队从乡村小舞台“舞”到了全国大舞台,为广大群众带来了“美”的享受。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栾淑欣就带着一帮姐妹开始练习广场舞、健身秧歌等项目。二十多年的坚持下来,如今70岁的栾淑欣看上去毫不显老,身材高挑挺拔、步履坚定轻盈。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她总是早早背着音响,乘坐1个小时公交车提前来到广场舞教学点,与队员共同训练、排演,一跳就是半天,每天至少40人固定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姐妹舞蹈队相继获得2018年香港“苏港澳‘盛世中国情’广场舞展演赛”一等奖、2019全国广场舞邀请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

除了带领团队开展活动,栾淑欣深入基层,投身于公益教学事业,走进社区、学校及乡村,为广大健身爱好者作现场示范指导。多年来,她积极参与省市各级广场舞培训,在无锡体育公园、龙山社区等处开展广场舞公益教学,推广了30多首广场舞曲目,受教者数千人。栾淑欣经常说:“全民健身运动不是一句口号,而需要我们社会体育指导员付出实际行动,才能使健身爱好者切实体会到坚持健身锻炼的好处。”

连续两年获得“省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公益之星”、市体育协会优秀指导员、滨湖区“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称号。面对荣誉,她谦虚地说:“荣誉是姐妹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给我的鞭策鼓励。我要继续努力,为公益文化做更多贡献。

不但自己学习和指导,栾淑欣还能亲自编排。没事的时候就自己琢磨,并编排出了一些适合中老年人特点、热情奔放的舞蹈动作,深受广场舞爱好者们的欢迎。正如栾淑欣时常说的那句话:“我们不仅要舞出健康,也要舞出快乐、舞出美丽。”

标签:广场舞;姐妹;社会体育指导员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