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㉚|董长秀:77岁依然坚持一线指导的“常青树”
2021-11-25 11: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 实习记者何智康)在盐城市亭湖区登瀛健身点,有一位77岁高龄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带着大伙进行1小时的晨练,附近的健身群众都称赞她为健身指导的“常青树”,大多跟着她健身的人都比她年纪小,但她总是人群中最神采奕奕的那一个。这位老人名叫董长秀,她告诉记者:“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成为了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带领大伙强身健体,颂扬美好生活,传播社会正能量。”

董长秀1998年退休后便坚持身体锻炼,看她跳广场舞时那娴熟的舞姿、连贯的动作,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董长秀表示,初学广场舞时只是出于兴趣。后来,发展到组建队伍、推动全民健身。董长秀最大的特点是,将全民健身与传承革命精神结合起来,选择的舞曲如《红太阳》、《十送红军》等,满满的正能量。

除了广场舞,董长秀还学习了太极拳、健身球等多个项目,自己掌握后再悉心指导他人。2007-2009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健身球操比赛团队优胜奖。

2004年,董长秀报名参加盐城市体育局组织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顺利通过考核并拿到证书;2014年,她再次通过体育部门的培训,并如愿成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董长秀在欣喜之余,自觉将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了肩头。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带着群众健身锻炼,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了广场健身舞队伍,以舞会友,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除了日常的健身指导和组织队伍外,董长秀还特别擅长做群众工作,她曾担任过妇联工作,团队成员遇上困难会找她帮忙,家长里短、邻里琐事,董长秀总是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被称为“贴心人”、“好大姐”,被推荐为“江苏省群众最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董长秀和她的团队积极探索线上健身新方式,动员群众居家健身,运动战疫,共拍摄上传广场舞健身视频100余条,参加了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组织的“我舞我秀”线上活动,并获得“优秀展演奖”等多个奖项。

随着年龄的增长,组织上和家人对董长秀多次劝说,要注意安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忙碌了。董长秀听从劝导,晚上不再出门,但是晨练依旧不放弃,她告诉记者:“我们老年人锻炼健身的初心是什么?就是为了有个好身体,不让国家操心、不让孩子担心。作为一名光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只要我还能运动、还能指导,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带动更多人走上健康之路。”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全民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