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㉓|俞加林:从“癌症病人”到“健身达人”的华丽变身
2021-11-19 11: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当曾经的癌症患者变成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当曾经的部队指导员变成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人生的大半岁月都在指导群众、服务全民健身中度过,他就是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俞加林。

指导员这个称谓,成了俞加林的代名词,对他而言,指导员不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一种强大的精神力量。20岁踏入军营,俞加林成长为一名连队指导员。回到地方之后,因为身体的原因,参加健身锻炼并最终成为一名带领群众健身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便捷、高效、安全’的健身技能指导。从“指导员”到“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份信念支撑着俞加林始终不忘初心,从部队到地方,始终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俞加林曾经是一位肿瘤患者。1988年,女儿刚出生不久,不满30岁的俞加林便被诊断为恶性黑色素瘤。在经历了6次手术、8次化疗和21次放疗后,他竟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2003年,俞加林参加了健身气功培训班,学习健身气功·六字诀功法。在此后的十多年间,他从健身活动的参与者逐渐成长为一名国家级社体指导员,从自己习练逐步转变成为广大群众服务的社体工作者、志愿者。“我要把以前的时间抢回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服务。”俞加林坚定地说。

“健身气功是国家的传统文化精髓,也是非常好的健身方法。”作为一名癌症康复人员,俞加林感受到健身气功是适宜癌症患者在恢复体质过程中习练的健身方式。于是,在相关部门领导的支持下,为使更多的抗癌病人得到康复,他不仅自己练,还带领其他癌症患者一起练,并在南京玄武湖组织起了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健身气功站点,每天坚持习练,互相交流抗癌体会,将自己的练功地点建成专门为癌症康复人群传授健身气功的平台。多年来,他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组织的健身气功培训班,从单纯的学习锻炼健身气功,慢慢到对健身气功有了更深的理解。

除了站点服务,从2006年3月至今,俞加林被南京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聘请为教练员,每周一次,每次一个半小时,服务于健身气功广场义务教学活动,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他用热情和汗水,为广大群众提供健身气功技能指导,同时印制数千份宣传资料散发,义务为习练群众提供健身气功音视频资料下载和书籍代购工作。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俞加林熟练掌握健身气功功法技能,是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员、健身气功五段;他多次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并担任裁判评委工作;他努力钻研业务,被聘为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讲师团成员,并连续十年担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和晋升一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教师。他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撰写的论文荣获省健身气功论文二等奖,在《健身气功》杂志征文中获一等奖。

“江苏省群众喜爱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江苏最美社会体育指导员”,这些荣誉俞加林收获了很多,但是在他心中,能时常指导群众健身,成为为广大群众服务的社会体育工作者、志愿者,是他最开心、幸福的事情。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南京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