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跟着世界冠军尤浩快乐练体操
2021-11-11 10: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体操可以说是涵盖我们所有基础性身体活动的项目,它可以全面发展我们的协调、灵敏、柔韧等各项身体素质。体操技能包括翻滚、平衡、柔韧、跑跳、爆发、体能等基本运动技能。本期《每周一练》带你走进体操的世界,让我们跟着世界冠军尤浩,一起快乐练体操!

练习一:翻滚

翻滚作为体操的基础动作,可以锻炼我们的协调能力。

动作1:铅笔滚

①身体绷直,双脚并拢,双手上举;

②用肩、腰、脚尖为滚动发力;

③直体向左或右练习翻滚。

动作2:前滚翻

①由蹲撑开始,双手撑地,重心前移,两腿向后下方蹬直离地;

②同时曲臂、低头,提臀,后脑勺触地,背、腰、臀部依次落地向前滚动,当背部着地时,迅速收腹屈膝,上体低头跟肩,双手抱腿,团身成蹲立。

练习二:平衡

动作1:双手侧平举单足站立

①从双手侧平举、双脚站立姿势开始;

②目视正前方,慢慢以一条腿站立;

③另一条腿逐渐抬离地面。

注意:尽可能保持更长时间,练习时应注意防护,以防摔倒。

动作2:平衡木正向走

①行走时上体保持正直,双手侧平举,眼看前方;

②双脚匀速交替向前行走,自然而有节奏。

动作3:平衡木侧向走

行走时做到上体保持正直,双手侧平举,积极向侧做抬腿跨步和并步的动作,两种动作交替进行。

小提示:没有平衡木的情况下,可以借助地上一条直线进行练习。

练习三:柔韧

动作:并腿体前屈额头碰膝

①双腿伸直并拢坐于平地上;

②上体前倾,双手向前伸展,上体前屈额头触碰膝盖(触碰不到可在最大幅度位置保持5-10秒)。

另外,想练习倒立吗?本期干货满满,尤浩带你从简单动作开始练倒立!

动作:垫子手倒立

①以屈膝跪地、双手直臂撑地的俯撑姿势开始,双脚依次伸直抬高,分别架于垫子上;

②让身体与地面形成一个大于30度的斜角后保持30秒;

③随着能力的提升可逐渐提高垫子的高度,增加身体与地面的角度。

注意:该练习可以提高上肢力量及核心稳定性,改善血液循环,很适合久站及久坐人群练习,有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人群不宜练习。初学者练习时间不宜过长,可从每次30秒开始,循序渐进增加练习时长。

标签:尤浩;科学健身;体操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