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 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指导大联动⑪| “95”后金然: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年轻指导员
2021-09-02 1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前言:为民办实事,体育不缺位。社会体育指导员是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导者,是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力量。目前,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超过30万人,数量、质量均位居全国前列。江苏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为广大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受到社会广泛称赞。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各级体育主管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日常健身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日起,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文明办联合中国江苏网推出“‘学习党史增动力 服务群众展风采’江苏省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大联动”系列采访,带你走近这些既普通又不平凡的全民健身带头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江苏淮安,有这样一位社会体育指导员金然,作为淮安市张码小学“95年”体育教师,他不仅是校园中的体育人,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全民健身。在校园,他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加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在社区,他常年扎根科学健身指导一线,成了当地全民健身战线的“红人”。

作为学校唯一一位专职体育教师,他承担了除教学以外学校的所有体育事务。但是心系全民健身的他,于2019年参加了淮安市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转向技能培训班,并修满规定的学习课程,如愿成为淮安市健身气功项目的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同时,他还是国家初级健身教练。

体育老师加上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身份,很多热爱健身的群众慕名而来,平均每年大约有200多人接受金然的指导服务。“一有空就会去做全民健身的服务,看到大家锻炼时候的笑容我就会很开心。”金然笑着说。

为了更好地指导体育爱好者健身,他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运动技能,同时,他每年都会参加省市体育部门举行的各类健身气功培训班。在他看来,系统的业务知识和先进理念的更新,不仅对自己的综合能力有很大的提升,同时对自己教师的执教能力帮助也很大。“这些年,我大概参加大大小小十几次省市体育局举办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再培训班,收获非常大,非常感谢体育部门能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福利。”在他的带动下,当地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运动,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

社会上的公益指导固然重要,金然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体育老师。在校园,金然积极组织学生大课间活动,参与学校篮球社团教学,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学校的春季趣味运动会、冬季三项活动等都凝结着他的心血,除此之外,他还积极组织学校师生参加当地园区的趣味运动会,并取得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在他的带领下,学校不少老师都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

下基层、走乡村、进社区,开展全面健身志愿活动,每次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金然就感到特别地满足。在他看来,这就是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金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且发挥专长,积极履行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

标签:社会体育指导员;全民健身;体育教师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