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同心齐战“疫”③:教你几招,在家练柔韧
2021-09-02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居家缺乏锻炼容易导致肌肉僵硬、身体酸痛。本期《每周一练》教你几个拉伸方法,提高身体柔韧性,宅家消除疲劳,一起来运动!

“4”字拉伸

练习这个动作可以拉伸臀部肌肉,缓解久坐不适。坐在凳子上,一条腿支撑地面,另一条腿屈膝呈4字,脚踝搭在支撑腿膝盖靠上的位置,保持身体平直,不要弓背,向前压,感受屈膝腿、臀部的拉伸感,在有拉伸感的位置保持15-30秒,换另一条腿进行拉伸,重复2-3组。

侧向伸展

练习这个动作可以拉伸腰背肌肉,缓解腰酸背痛。身体直立,双手向上举交叉,向身体一侧倾斜伸展,达到侧屈最大位置,保持2秒左右,放松后再次进行拉伸,进行6-10次后,换另一侧进行拉伸,两侧各完成2-4组。

大腿拉伸

练习这个动作可以拉伸大腿前侧肌肉,舒缓下肢压力。两脚与肩同宽站立,屈曲右侧小腿,使小腿折叠,右手扶住足背,使足部靠近臀部,拉伸右侧髋部和大腿,保持拉伸姿势15-30秒,再换另一侧,重复2-4组。

居家拉伸练习时,注意动作缓慢可控。拉伸过程中,注意不要憋气,不要挑战极限。

这些动作你学会了吗?一起科学健身,我们下期再见!

标签:拉伸;练习;肌肉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