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赛丨2021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南京站)
2021-05-31 09:4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江苏省体育总会  
1
听新闻

又闻秦淮鼓声响,复见龙舟荡碧泱。5月16日上午,2021年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南京站)在外秦淮河再次擂起战鼓。

本站赛事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龙舟协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南京旅游集团共同主办,比赛项目有公开组22人龙舟200米、500米直道赛,吸引了江苏12支专业代表队32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三江学院、南京商业学校、江苏海洋大学、常熟理工大学等9支高等院校队参赛。参赛队伍秉持齐心协力的龙舟精神和勇往直前的运动精神,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精彩体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南京商业学校龙舟队技压群雄,获得了团体总成绩冠军,苏州建设交通龙舟队、苏州大学龙舟队分获二、三名。

“龙舟赛”是中华民族影响深远的民俗运动之一,发展到当代,龙舟赛已经成为象征团结友好和欢乐幸福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关注和喜爱。江苏省龙舟精英赛作为江苏省龙舟协会重点打造的品牌赛事,自2008年起至今已连续举办多年,旨在将体育赛事与历史文化、城市文旅、生态文明完美融合,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同时,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团结友善、蓬勃向上的和谐氛围。

标签:江苏省;龙舟精英赛;南京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