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育强省·每周一练丨办公室和居家健身小妙招(一)
2021-05-27 12: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期的《每周一练》教大家在家或办公室中,巧妙借助身边的小物品进行科学健身,达到缓解久坐不适、增强体质的健身效果。

动作一:肩部绕环

可以借助矿泉水或一本书来进行练习,围着头部,双手绕小圈,双肘绕大圈,一个方向可以进行八次环绕,注意当水平环绕到脑后部时,要尽可能贴近后脑勺。

动作二:俯撑交替摸肩

扶在椅子上,双脚与肩同宽打开,注意腰背保持挺直,使腰背和双腿在一条直线上,然后将左手缓缓抬起,摸到我们的右肩部,再缓缓放下换另一只手交替进行。进行这个动作时,要注意保持腹部和躯干稳定,每侧可以重复8次。

动作三:开合跳

跳跃的时候,双手打开,落地时注意腿部微屈,进行缓冲,每次坚持20秒,休息10秒后再进行一次。

标签:居家健身;健身效果;科学健身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