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业余高手“棋”聚“我要上全运”——全运会国际象棋、象棋(女子)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圆满结束
2021-05-25 14: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鑫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鑫) 棋类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门开发智慧、锻炼思维、提高民族智力水平的综合艺术。5月24日,“我要上全运”国际象棋、象棋(女子)项目江苏省选拔赛分别在南京、常州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开展选拔,国际象棋省选拔赛于5月22日-24日在江苏棋院举办,象棋(女子)省选拔赛于5月19日-23日在常州举办。比赛严格执行非专业背景的选手才能参赛的规定,参赛选手由各地市选拔推荐,其中年纪最大的61岁,年纪最小的为25岁(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要求运动员须年满25周岁)。本次比赛采用两轮次双循环赛,一轮结束后,获胜者再继续对战,经过12轮比赛后,积分最高者夺冠,各组别前三名入选。

“我要上全运”国际象棋项目全省选拔赛

“我要上全运”象棋(女子)项目全省选拔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两两对弈,他们屏气凝神、谨慎落子,现场的气氛安静且紧张。在“我要上全运”的感召下,草根选手们也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表现出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我要上全运’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参赛群众健康向上业余文化生活,为日常生活增添了新的活力,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参赛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风采,进一步活跃了良好和谐的文化氛围。”

标签:选拔赛;参赛选手;比赛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