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小毽球掀起健身大浪潮——2021年江苏省毽球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毽球项目选拔赛落幕
2021-05-22 14: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抬腿、弹跳、屈身、转体、跳跃,隔着球网,扣人心弦。”这是近日在“我要上全运”毽球项目选拔赛的画面,赛场上,轻盈的毽子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下翻飞,翩翩起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各支代表队伍借此机会切磋技艺,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毽球运动是一项有着悠久历史的民间传统体育项目,是从中国古老的民间踢毽子游戏演变而来,比赛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具有趣味性、观赏性、健身性,是一种隔网相争的体育项目,对抗性强。2021年毽球比赛将首次亮相第十四届全运会,从民间技艺到登上国家体育竞技舞台。

2021年江苏省毽球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毽球项目选拔赛分为小学生组,大、中学生组和大众组,设有毽球、平推毽球两大类三人赛和双人赛的八大项的比赛。赛程为期两天,来自全省25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场场上,一支由三名大学生组成的队伍引起了记者的关注,据了解,三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大学,身为“毽球发烧友”的他们通过网络相识,全程自费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太激动了,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拿了名次,平时在学校里很难接触到这样的机会,感觉这边的场馆、设备都很不错,工作人员也很专业。”该队成员激动的说。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毽球比赛进入全运会对于普及毽球运动、弘扬毽球拼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江苏将借着毽球进全运的契机,进一步宣传和展示全省各地的毽球发展成果,为广大毽球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营造十四运会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学生体育协会、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主办,靖江市人民政府承办,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靖江市体育总会协办。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副会长范金华出席活动。

标签:毽球;江苏省;毽子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