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上届全运冠军又来参赛了!——“我要上全运”江苏省羽毛球选拔赛今日开赛
2021-05-22 14: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5月22日,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我要上全运”江苏省羽毛球选拔赛在常州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上届全运会双打冠军汪鉴、吴晓阳、单打冠军唐益也都出现在了今年赛场上。

作为群众普及程度较高的项目,羽毛球相继走进全运会、省运会,对这项运动起到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按照年龄设置A、B、C、D、老年组五个组别的比赛,分为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的198名运动员参赛。

江苏羽毛球运动开展的非常普及,成绩也处于全国前列。上届天津全运会,江苏在群众组羽毛球比赛中斩获2枚金牌,参赛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三张熟悉的面孔,正是上届全运会的金牌得主汪鉴、吴晓阳、唐益三人。比赛中,由于参赛组龄的原因,汪鉴和吴晓阳这队金牌组合也都从新组起新的组合参赛,而由于取消了单打比赛的原因,上届男单冠军唐益也将以组合的形式参与到新的比赛中。

近年来,羽毛球运动在江苏一直有着不错的发展。各类羽毛球场地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很多城市专业羽球场地也能够达到几十家,这还不包含各类各级学校的相关场地,场地的普及也带动了参与活动人数的增加。现如今在江苏,民间羽毛球俱乐部、业余城市联赛盛行。仅以省会城市南京为例,目前有超过200家大大小小的业余羽球培训机构,6至12岁少儿学打羽毛球人数常年在5000至7000人左右。

业余羽毛球的发展,成为金字塔的塔基,江苏的羽毛球在全运会、奥运会等赛场上长盛不衰。反之,专业队成绩的提升,又带动了业余羽毛球的开展。仅以苏州为例,涌现出张军、蔡赟等众多羽毛球国手,目前活跃在业余羽毛球届的高手们,小时候曾经与这些世界冠军做过队友,对他们的业余羽毛球生涯起到非常重要的影响。例如去年上届全运会羽毛球群众组项目男子双打冠军汪鉴,小时候就曾经是张军的队友,他能坚持那么多年一直打下来,与少儿时这段经历密不可分。

本次比赛,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中国羽毛球协会指导,常州市体育局、江苏省羽毛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选拔赛旨在弘扬羽毛球精神、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羽毛球运动推向新的热潮。“我们希望在推进优质体育资源跨区域流动的同时,助力运动健康新模式的产生,在打造现代体育产业体系、赛事体系、合作平台等方面,走出一条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径,帮助我们的羽毛球运动长远健康的发展。”

标签:羽毛球;全运会;江苏省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