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市民朋友,邀你来免费健身地——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
2021-05-21 10:06: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在南京市中心,有一处免费健身地,你知道吗?

江苏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位于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网球馆区域,是南京市中心为数不多的对公众开放的户外健身公园,周边一圈梧桐环抱,绿树成荫,在喧闹的都市中自成一方天地。“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是来小绿园健身的市民群众的普遍心声。

健身小绿园原名“百姓健身苑”,2002年正式对外开放。主要由塑胶跑道和若干户外健身器材组成,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周边市民“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2020年,在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体育局、鼓楼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的支持下,百姓健身苑引入了户外智能二代健身路径,含太空漫步机、划船训练器、健身车等10余种健身器材,保留了乒乓球、单双杠、秋千等大众喜闻乐见的设施,并新增了群众渴盼的儿童游乐设施,正式命名“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

小绿园升级对外开放后人气爆棚,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中心的运动乐园,百姓身边的健康驿站”。据统计,五台山小绿园日均接待量达3000人次,已成为周边市民享受绿色健康生活,开展体育社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漫步小绿园,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刚学步的小孩,各年龄段的健身爱好者都在园内找到了“专属乐趣”。园内随处可见身怀绝技的体育“健客”和“达人”,随机采访一个人,都能讲述一段有关“坚持”和“爱好”的健身故事,以及与五台山体育中心的“不解之缘”。

本着“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小绿园内设置了“百姓驿站”,安排医生值班,免费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图书阅览、健康咨询及基本的医护应急服务,同时园内也建立了完善的管理机制,注重加强绿化养护、器材维护、志愿者巡查等精细化管理,为百姓打造一个和谐美丽的健身环境。

市民群众在小绿园除了享受健身,还能够借助先进的国民体质测定智能设备,开展健身打卡和体质自测,了解体质状况,获得健身数据。同时,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指导站与小绿园仅一步之遥,市民群众移步站点,能够获得更全面的健康数据,同时五台山体育中心运动处方师们也会免费为市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

为指导群众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省五台山体育中心积极与属地街道协调,“炫虹健身操队”“快乐星期‘舞’健身舞队”于2015年正式在此挂牌成立晨晚练点,截至目前共有4支健身操(舞)队伍常年活跃在小绿园,省五台山体育中心定期为各队业务骨干提供社会指导员技能再培训和资质申报服务。

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演绎着践行群众体育六边工程的生动实践,折射出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

江苏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健身小贴士

1. 健身小绿园全天候对外开放,晚上23:00园内照明部分熄灭;

2. 梧桐飞絮时节,过敏体质市民谨慎来园,或在健身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

3. 百姓驿站开放时间为:上午6:30-9:30;下午17:00-20:00。

4. 前往健身小绿园的小伙伴,可从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街道五台山体育中心五号门直达。

江苏省国民体质监测与运动指导站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

预约电话:025-51888780

这个夏天,一起来南京五台山健身小绿园打卡吧!

标签:健身小绿园;五台山;体育中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