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
2023-05-24 14: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5月23日上午,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在南京市建邺区西城·夜未央体育公园开幕。本次运动会由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南京市建邺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南京市建邺区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竞赛协会承办。

开幕式后,市级社区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项目正式开始,来自全市各区的15支社区代表队在4条冰壶赛道上展开角逐。除此以外,区级的五人制足球比赛、街道级的三人篮球比赛、社区级的象棋比赛和高尔夫比赛正激烈展开。现场还开展了太极拳、飞盘、少儿体适能、瑜伽、滑板等活动展示,真正让运动社区成为了全员参与的体育嘉年华。

去年以来,南京市体育局在全省试点“微社区”俱乐部,深入各个小区打通群众健身和赛事活动的“最后一公里”。举办南京市首届社区运动会,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群众身边的体育赛事在促进全民健康、增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此次运动会突出全社会参与、多项目覆盖、多层级联动,降低参赛门槛,项目设置更加亲民。目前,全市各级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竞赛项目,其中,南京市级共组织开展陆地冰壶、空竹、太极拳、拔河、广场舞、掼蛋等12个项目的比赛,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标签:南京市;社区运动会;建邺区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