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电子竞技比赛开幕
2023-05-23 16:54: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20日下午,常州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社会部电子竞技比赛在武进吾悦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体育总会承办,常州市武进吾悦广场、扬曼文化传播(常州)有限公司协办。竞赛项目为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比赛参照各项目软件开发商公布的最新规则和竞赛办法进行。比赛设置溧阳、金坛、武进、中心城区4个分站赛,分站赛每个项目按照团体总积分前3名进入总决赛。

分站赛和决赛均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分站赛根据报名情况抽签进行分组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名次;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决出比赛名次。其中,王者荣耀项目第一阶段一局确定胜负,第二阶段采用三局两胜;和平精英项目全程采用三局积分制。

当天首先打响的是武进分站赛,共有54支队伍参赛,近400名年轻的电竞爱好者齐聚一堂,进行了王者荣耀项目的激烈争夺。

自电子竞技被列为中国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前所未有的飞速发展,是国内时下最热门的数字体育产业业态,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常州市电子竞技比赛为广大本土电竞爱好者提供了发光发热的舞台,为常州电子竞技产业蓬勃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

近年来,协会始终致力于推动城市电竞项目的发展,并和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以及电子竞技产业相关企业积极合作,共建电子竞技产教联盟,推进产学深度对接,如邀请国家级裁判等专业人士为纺院学生进行相关指导培训等。

标签:常州市;电子竞技比赛;电子竞技产业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