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如皋:将全民健身摆在推进健康如皋建设突出位置
2022-04-15 16: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花志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花志军)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32号)和《省政府关于印发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推进健康江苏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苏政发〔2020〕12号)通知,4月8日,如皋市人民政府制定印发了《健康中国行动 推进健康如皋建设实施方案》(皋政发〔2022〕11号)通知,强化全民健身在推进健康如皋建设实施方案中的突出位置。

一、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健全全民健身服务网络,均衡布局构建城市公园绿地体系,完善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高标准建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社区健身中心、户外健身营地等全民健身设施,推动“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向城乡一体化发展。

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设施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推动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推动体育社团组织网络向基层和不同人群覆盖延伸,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

三、制定和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健身方法,推动全民健身生活化。实施特殊人群体质健康干预,有针对性地为各类人群提供运动健身方案。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开展工间操等职工健身活动,促进在职人群体育制度化、常态化。

四、整合公共体育和医疗卫生资源,推广建设体卫融合服务机构和平台,创新体卫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培训可开运动处方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师。

五、加强国民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建设,打造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综合服务平台。到2022年和2030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不低于16.2平方米和16.5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分别不低于2.9平方米和3.1平方米,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分别不少于93.3%和95%,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分别不少于41%和45%。

标签: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如皋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