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体校战“疫” 党员在“先”——泰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党员抗疫工作纪实
2022-04-14 17:05: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疾风识劲草,烈火试真金,危急时刻,方显担当与本色。3月29日,应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要求,泰州市体校及所在社区划归入管控区域。通告一经下达,市体校各党员干部连夜到岗待命,接受统一调度,除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积极参与所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管控14天,昨晚零时,管控区终于解封,市体校各党员干部在14天管控期间,凝心聚力、和衷共济,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抗“疫”精神与党员的初心使命。

恪尽职责,坚守岗位

鲜红的党旗之下,一张简陋的小桌,不畏寒流,昼夜坚守,这就是市体校党员先锋岗上每天的工作写照。管控期间,市体校实行闭环管理,并在学校门口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先锋队。自设立当日起,党员干部按时间段定岗值班,市体校校长张军明主动带头上岗。党旗飘扬,党员干部们轮流执勤,无一缺席,他们以身作则,严格纪律,认真落实责任要求,与学校安保工作人员一起,严把校门关,用规范细致的工作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突如其来的疫情和管控,作为市体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组长,体校校长党员张军明深感责任重大。3月29日得知海陵区开始管控,市体校划为管控区,他连夜收拾行李,从自由区逆行管控区,一线指挥,为保障学校管理有序、防控到位,次日清晨,统计在校党员,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各工作组的工作事项,要求分工不分家,互相补台;积极沟通和协调,统筹物资调配等后勤保障工作。抗疫期间,体校的每一项工作,秩序维护、物资调配、运动队管理、巡查校园……哪一项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就算忙到很晚,每天他都会来到宿舍进行巡查,看望和慰问在校的运动员,了解他们的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为学生排忧解难,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张军明以身作则,为体校的疫情防控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线。

训练房内,他们恪尽职守;抗疫战场上,他们亦未缺席。3月29日,疫情防控通告下达后,为了保障运动队的管理及队员的训练进度不受疫情影响,射击队教练党员王玉荣、田径队教练党员郭健离开家中的孩子、妻子,在简单的收拾过行装后,便第一时间从位于自由区的家中进入到处在管控区内的校园当中,坚持住校和执教,24小时与学生训练在一起,吃住在一起。

王教练和郭教练说,只有与队里的孩子们在一起,才可时刻真切地了解到他们的训练情况,察觉和疏导在封校期间他们可能出现的思念、焦虑、烦躁情绪。省运会即将召开,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必须在这里。

对于家庭来说,他们是丈夫,是父亲,在疫情复杂严峻的当下,他们更是家庭的支柱,但为了运动队的训练和学校的防疫工作,他们毅然逆行,这既是优良的职业精神的体现,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作为市体校的骨干力量,摔跤队教练党员黄义坚身兼数职,运动队训练和疫情防控工作两头跑。疫情刚刚发生时,他所在的小区也位于管控区内,防控措施严密,为了体校的工作,他立刻与所在小区进行交涉,提出常住到体校。进入体校后,由于宿舍紧张,黄教练就坚持在办公室值班,累了困了就睡在办公室。条件简陋,但他却乐在其中,在完成每天繁重的训练工作后,就马上投入到协助各部门进行防控和后勤保障的工作中去。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还涌现出许多让人动容的场景,田径队教练员党员殷峰、张峰,举重队教练员党员周振超等也毅然选择主动留校,坚持日常训练工作,并踊跃地加入到体校疫情防控的教职工队伍当中。此外,因部分党员教练员(例如乒乓球教练沈阳)在自由区内带队训练,疫情突发,无法进入校园。但他们丝毫没有松懈训练工作,缺少场地,缺少设施,他们想尽办法保障队员的训练。

作为市体校的教练员,疫情只是他们执教生涯中的一次短暂考验,看着昔日懵懂、茫然的孩子成为驰骋赛场的骄子才是他们永恒的期盼。而作为党员,他们用最炽热的青春、舍我舍家的决心守护着市体校的平安,守护着孩子们的未来……

在体校,每天从清晨到傍晚,你总能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疫情防控通告下达后,市体校当即响应,紧急启动疫情应急处理方案,进入全封闭式闭环管理。为了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不受影响,得以正常有序的开展,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之下,体校的后勤工作人员仍然在第一时间扛起了担子。而在这群默默付出的人当中,不得不提的是党员——李新生。

清晨,天幕刚明,李新生做好防护措施后,便开始了他繁忙的一天。因为学校处在管控区内,每天他都需要开车至管控卡口处拿回所需的食材及物资,认真查验收货装车后,才返回学校。将一筐筐的蔬菜、鸡蛋、肉类搬下车后,他又赶紧和其他后勤人员一起,指挥、协助、检查全校的消杀工作,每一间教室,每一间训练房,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他的足迹。除此之外,他还坚持在食堂维持用餐秩序,引导教职工及运动员有序排队,保持1米距离,最早到食堂,最后一个用餐。他真正做到了对组织的承诺,“请组织放心,我本人吃再多的苦也要保证食堂每天菜品的供应。”

同样作为后勤保障人员的,还有党员夫妻王翠霞、周凯。物资保障任务繁重、劳动强度大,但作为女性,王翠霞工作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丝毫不让须眉。物资的搬运、清点、发放工作均完成得有序到位。在学校的几个防控关键点和消杀物资放置点,她每天至少巡查三次,仔细对照查看物资等级表,保洁和消杀工作登记表,确保不出现遗漏。

丈夫周凯作为一名拥有超过2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封校期间主要承担校园安保和各公共场所的消毒杀菌的协调任务。据周凯介绍,自下达封校任务以来,他和妻子就没有离开过学校,夫妻二人带着孩子24小时住在体校。

后勤保障部门的工作远比我们想象的要繁重,李新生、王翠霞、周凯等用自己的担当、付出、坚守,谱写了一名无言的后勤工作者和普通党员的抗疫赞歌。

冲在第一线,战在最前沿

疫情来袭,海陵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下达了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我校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纷纷主动请愿,投身防疫一线。在一共六轮核酸检测期间,李嫦娥、王翠霞、王玉荣、郭健、贾梅等5名党员主动承担起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录入、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服务。

4月4日,又是忙碌的一个上午,在完成最后一批居民的核酸检测后,市体校副校长党员李嫦娥,终于能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喘口气、喝口水。但随后,她便立刻返回体校,继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组织在校隔离的外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给隔离学生送饭、下寝室关怀学生、排查宿舍防疫措施……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从下午开始忙到深夜,从社区志愿服务到校内管理,疫情以来,这就是她抗疫工作的常态。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疫情防控工作无疑是辛苦的,但我们的党员干部们从未有过丝毫的抱怨。因为他们知道,作为党员,冲在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是责任更是义务。他们更知道,每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每一次清零,我们所珍爱的城市和祖国离解除封控,离抗疫的最终胜利就更近了一步。

4月11日是第一天恢复线下教学的日子,当天上午,市体校在体校支部副书记王翠霞的带领下,举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全体师生按照进校扫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应急流调的要求有序进行各项活动。各部门按照公共场所消杀、发现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处理、启动应急机制、密接闭环隔离、电话流调排查等环节进行了有序演练。

4月12日,海陵区第六轮核酸检测进行,市体校校长张军明、党支部书记沈永生、副校长高志军等党员同志依旧冲锋在前,带领青年教练员殷苏婷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志愿者的工作。市体校本部全体师生按照上级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检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广泛好评。

疫情当头,“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体校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谱写每一个党员的初心。待到春花烂漫,共看凤城风光,共谱省运华章。

标签: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