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抗疫行动 | 张家港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立足“理论+实践”,将冬训课堂前移至防疫一线
2022-03-21 17: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积极创新冬训学习模式,拓展实践学习课堂,将基层党员冬训课堂前移至防疫一线,强化战“疫”淬炼,推动冬训工作在守正创新中扎实开展。

打造指尖云端课堂,线上冬训不打烊。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分散自学+线上培训”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传达最新上级文件精神、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引导党员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做到疫情防控和冬训学习两不误。

搭建战“疫”一线课堂,志愿服务担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体广旅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前往一线,迅速成立13支行动支部,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区镇、街道和村、社区,与基层工作者人员融为一体、上下联动,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他们每日清晨5点已在核酸采样点集合,二十天如一日地悉心做好封控区隔离对象的后勤服务工作。文体广旅系统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冬训的“实训课堂”,让党旗飘扬在“疫”线、党徽闪耀在前沿。

创新流动宣传课堂,先锋力量践初心。一方面,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以“五彩沙洲”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主阵地,专题播报系统一线志愿者防疫动态,引导党员干部从身边人的战“疫”事迹中对标找差、从榜样课堂中汲取奋进力量,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另一方面,充分挖掘系统文化、体育资源优势,迅速推出一批通俗易懂的防疫主题文艺作品和科学健身指导公开课,让冬训“线上讲堂”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冬训聚能量,战疫有担当。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广大党员正用实际行动,在党员冬训的“战疫考卷”写下答卷。(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标签:冬训;疫情防控;课堂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