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19岁徐州小将张赛在全国比赛中摘金又夺银
2021-06-29 10:37:00  来源:徐州体育  
1
听新闻

6月27日, 202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赛在重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作为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众国手纷纷选择以赛代练,继续调整状态。而全国各省的小将则纷纷拿出最佳状态,为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作努力拼搏。徐州市近几年涌现的田径“新星”张赛在比赛中,获得1金1银,顺利获得2021年9月全运会决赛资格。

在26日晚进行的男子4×100米决赛中,徐州小将张赛和队友杨洋、徐海洋、石雨豪以39秒41力压广东队,为江苏队摘得金牌。这是张赛继2019年为江苏队摘得男子4×100米接力项目历史上第一枚全国锦标赛金牌后,又一次在全国锦标赛中夺金。而在25日进行的男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张赛和队友王鑫、盛超、隋高飞不敌在预赛中以1分21秒66打破亚洲纪录的山东队,摘得该项目银牌。

张赛是徐州沛县人,2002年出生。2012年10月,在沛县的全县运动会上,参加小学组60米比赛时被市田径队教练宋维伟现场选材时选中。“当时张赛只是第二名,但是我从他跑步的姿态和身体形态,有一种专业的嗅觉感,赛后我马上去找他的家长,让他来市队训练”,宋教练介绍说。就这样,张赛从此走上了有专业教练指导的短跑训练之路。

在宋教练的带领下,经过5年的训练,在2017年的一次省级比赛后,15岁的张赛入选省田径队,开始了自己的专业运动员训练之路。

▲张赛(左一)在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比赛中

2018年,在江苏省第19届运动会上,张赛渐露头角,获得16岁组男子200米冠军。2019年,开始爆发,一年“三冠”。相继获得全国少年(U18)田径锦标赛男子组4×100米接力赛冠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男子4×100米男子异程接力赛冠军和全国锦标赛4×100米男子接力冠军。

“张赛悟性高,能吃苦”,这是启蒙教练宋维伟对他的评价。“19岁就参加全国性综合运动会,这对他是一次很好的挑战和历练的机会,希望他在全运会上有所建树。”

标签:张赛;全运会决赛资格;田径锦标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