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即将开赛
2021-06-28 09:33:00  来源:江苏省篮协  
1
听新闻

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暨中国小篮球系列活动江苏省级决赛即将于6月30日至7月8日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不同于以往的小篮球赛事,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赛制采取三层晋级,最终走到省级决赛的赛场上都要经过区县级比赛、市级比赛的选拔。

参加省级决赛共有146支队伍,U8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U12男子组、U12女子组将进行为期9天,共有近300场比赛。

因为U8组和U10组的扩军,此次赛事的竞争也随之激烈起来。能够从区县级比赛一路晋级到省级决赛,众多球队都非常珍惜这样来之不易的机会。不仅如此,因为扩军我们能够在省级决赛的赛场上遇见了更多新面孔。大赛将至,让我们一同走进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省级决赛的备战时刻——

无锡

新军新装新突破 初生牛犊不怕虎

距离比赛不到一周的时间,无锡赛区U8组的威漫队已经配上了新的装备,完成了最终定妆照的拍摄,为出征省级决赛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小朋友们来自不同的学校,篮球牵线搭桥,他们穿着同样的队服,为这一个目标而全力以赴。不仅是球员、教练努力提升自己,家长也成为他们备战的坚强后盾。

“我们的友谊赛比之前更多,我们打了三场友谊赛,都是家长开车带着孩子们去常州、泰州、张家港。”领队吴彬介绍道。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新的装备和接连的热身赛,俱乐部的外教也参与到队伍的备战中。作为第一次参加省赛的队伍,吴彬老师表示:“希望我们的球队能给别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风采,不管名次怎样,我们都是特别开心的。

宿迁

以赛代练 下一站省赛

宿迁赛区U8组的冠军球队炫酷小篮球,从六月初开始了紧张的备战。

除了日常训练之外,他们也像各路正在参加欧洲杯的国家队一样,在赛前与其他队伍进行热身赛。

而赛前的教学比赛对于球队的意义和作用,教练夏鑫表示:“通过热身赛可以检验孩子们这一阶段的训练情况,在与对手的对抗中可以提高孩子们的传球能力和团队配合意识,比赛后,我们可以针对孩子防守意识、体能、投篮的稳定性去针对性加强训练。

赛后孩子们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小球员们斗志昂扬,赛后训练更加积极,整体球队团结一致,进入最后阶段的积极备战状态。”

南京

主场作战是双刃剑 积极备战是硬道理

2021年江苏省小篮球联赛省级决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比赛地距离他们训练的五星行健体育馆只有4站地铁的距离。

这让即将踏上省赛的U8组五星队切实感到了主场作战的气息。据了解这支球队中,孩子们都是住在江宁区,他们的父母也会抽出时间去现场观赛。

但是“主场作战”这个标签,对于经历过职业队和校园篮球赛事洗礼的球队领队彭勇来说,是一把双刃剑——

“在孩子们在场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家人的助威会让孩子们从低谷里更快的走出来,但是家长在场边也会给孩子一些压力,因为孩子们真的特别特别想表现好。两方面的原因都有,但是我相信积极的一面会更多一些。”

徐州

篮球新星 剑指未来

徐州是全省篮球人才的摇篮,走出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篮球明星。数十年来,徐州有源源不断的优秀篮球苗子走进大家的视野中。

在小篮球赛事这个见证成长的比赛环境里,徐州赛区是一个充满无限期待和可能的地方——

徐州赛区U12男子组,有11支球队报名参赛,徐篮青训与沛县树人学校的决赛双方在常规时间打平,是通过“点球大战”的方式决出了冠亚军。

尽管最终两队携手晋级了省级决赛,但是对于这段经历,徐篮青训教练刘盛硕认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也为自己的队伍定了一个“小目标”:

“经过市级决赛的洗礼之后,我们的队员建立了信心,并且能够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省级决赛的备赛之中,我也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省赛中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百分百地发挥出来,通过比赛一场一个脚印,最终走上领奖台。”

连云港

巾帼不让须眉 再战省赛突破自己

在连云港市级赛中,U12组有一支特殊的球队,因为女子组仅有一支球队报名。

经过赛区组委会和球队的沟通,这支白塔埠小学女篮被列入男子组与男队一起比赛。尽管不计入男子组的成绩,但是与男篮的这三场比赛,对于白塔埠小学女篮来说受益匪浅。

从2004年开始执教白塔埠小学女篮的葛教练深知在大赛来临前,发现问题比赢得比赛更重要:

“在最近一次的连云港市的女篮比赛中,我们每场比赛都是轻松取胜,但是这三场和男队的比赛,我们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所以之后我们开始针对性训练,队员的身高比较矮,就要多练投篮,习惯通过挡拆找到出手机会。”

白塔埠小学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中国小篮球系列赛事,在这所拥有50年篮球传统的学校里,不仅走出了多名省队运动员,更将篮球文化植根在校园里——

全校20片小篮球场地、3600名名学生人手一个篮球、班级比赛上必须有女生参加,不管风吹日晒,学校女篮每周训练5天,周末每天训练5小时。期待这支苏北女篮劲旅在省级决赛中创造佳绩。

标签:小篮球;决赛;省级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