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云”上动起来 “跑”出新风采
2022-04-27 14:0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锻炼方式,营造活跃的健身氛围,今年以来镇江市体育局陆续推出一系列居家健身视频,开展全民健身“云”赛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鼓励大家居家健身不间断。4月24日,镇江市居家健身战“疫”线上跳绳挑战赛已发布报名须知,这次线上跳绳挑战赛覆盖了全年龄段各个群体,镇江市体育局以“体育大市口”智慧体育服务平台为载体,运用创新AI技术,AI‘视觉’系统通过手机摄像头自动识别人体动作标准程度并完成计数,让比赛者实时知道自己的成绩,从而保障居家运动效果‘不打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线上健身,本次线上跳绳挑战赛是今年镇江“云健身”“云竞赛”系列活动中的一个项目,3月以来,为推广居家健身、科学健身,镇江市体育部门已推出多期线上健身战“疫”系列教学视频,众多镇江知名健身教练、运动达人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头展开健身示范,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强身健体,有效解决了“练什么”“怎么练”的难题,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身体素质。除了“云健身”,后续镇江市体育部门将借助“体育大市口”智慧体育服务平台,深化体教融合,推动体育AI作业进校园,打造“云马拉松”“云讲堂”“云体测”“云培训”等智慧体育“云”模式,让健身和运动的过程更加生动有趣。

与此同时,全民健身“云”模式作为镇江市体育部门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民动起来 镇江跑起来”服务品牌创建的一个重要内容。镇江市体育局将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为导向,以体育赛事、品牌活动和健身项目培训为载体,利用专业优势,主动融合和联动社会各界资源,将全民健身真正植根于全民,助力现代化新镇江加速跑,全年计划服务市民超百万人次,具体分为:品牌赛事和活动的引领计划,计划实现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赛事300余场次;全龄友好的推动计划,实施“一老一小”、在职人群运动计划,计划服务20万人次;科学健身指导的服务计划,多措并举,加大科学健身指导力度,计划服务市民20万人次;线上服务空间的助力计划、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服务和供给的保障计划,推动12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计划服务市民超70万人次。

标签:镇江市;健身;科学健身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