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泰州赛区圆满收官
2022-05-20 14:44:00  来源:泰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5月17日-19日,2022“体总杯”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江苏赛区泰州赛场在海陵区书香世家举行。

由中国围棋协会指导、江苏省棋类运动协会主办、南京根友棋类俱乐部承办的”体总杯“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江苏赛区地市组的比赛在腾讯野狐网络平台进行,共有14支队伍报名参加地市组的比赛。

每轮上场5名棋手,前四台年龄分布为:第一台青少年1998年1月1日-2007年12月31日出生;第二台青年1983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出生;第三台中年1967年1月1日-1982年12月31日出生;第四台老年1967年1月1日以前出生;第五台女子,无年龄限制。

比赛按年龄段设不同台次,5台总胜负决定两队之间胜负。这种赛制强调全民性、整体性,能充分反映当地围棋综合水平,调动当地围棋全面发展,冯云散、韩启宇、李岱春等省内知名高手也在参赛之列。

第四台老年组冯云散宝刀不老,5战全胜;第一台少儿组杨兆鑫面对众多高手,敢打敢拼,取得4胜1负佳绩,其他棋手均有出色的发挥。最终,泰州市队取得了总分第7名的佳绩。

泰州市棋协秘书长郁建中表示:“此次活动吸引和容纳了更多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满足疫情期间广大围棋爱好者的需求,让参与者不仅过了一次围棋“瘾”,并且通过团队合作,共进退,使围棋人的心更加团结一致。”

“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设立县城组和地市组两个组别。赛程分为分区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区赛由各省级围棋协会组织,5月末将完成所有比赛,各省(区市)分别产生1支地市队、1支县城队参加决赛。决赛将于6月上中旬举行,产生全国总冠军。分区赛和决赛均采用网上对弈形式。决赛结束后,中国围棋协会还将在合肥举行以省为单位组队的线下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

标签:围棋;中国城市;全民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