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连云港·张金树
2020-10-22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张金树,1979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南京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同年就职于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作为一名体育老师,十多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热情和爱心践行着一名体育老师应有的职责,同时也赢得了学校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200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柔力球,从此与柔力球结下不解之缘。工作之余,便执着的开始了柔力球的技术练习、理论研究和大众推广,长期坚持到各个健身点教学,还多次被邀请到江苏各市以及安徽、福建、云南、广东、陕西、宁夏、台湾等全国各地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如今,张金树是一级柔乐球、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连云港市柔乐球协会会长。连续15年致力于柔力球技术教学、理论研究和普及推广,并出版了两套教学光盘80余万张。2013年发明了柔乐球并申请专利。经过6年努力,柔乐球运动在国内外广泛传播,参与人数有数十万人。

2007年第一次参加第四届同仁堂杯全国柔力球比赛,就获得了个人自选套路冠军,2009年出版了第一张柔力球教学光盘,讲解柔力球规定套路1---4套,讲解详实,示范到位,受到全国柔力球爱好者的欢迎。2011年又创编了柔力球基本功套路,并出版了教学光盘,两套光盘至今已出版了70余万张,网络个人空间人气达到4千万,为柔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和社会体育健身工程做出了贡献。另外张金树经常外出担任各种赛事的裁判工作:2007年至今,连续12年担任江苏省柔力球比赛裁判长,还经常受邀到福建、北京、黑龙江、台湾等地担任全国性柔力球比赛裁判,并与2012年获得国家级裁判员称号。张金树于2006年获得江苏省体育局颁发的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江苏省颁发的体育达人,2016年获得江苏省十佳健身家庭,2017年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柔力球比赛,并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受到柔力球运动的启发,张金树于2013年发明了柔乐球器材及相应的运动方法,在2014年全国以及江苏省创新项目比赛中,更是两次取得创新奖。自2015年开始到2020年,张金树连续五年举办柔乐球视频比赛,历届参赛队达到2000多支,参赛人数4万余人次,他个人出资发放奖品达130万元,涉及到3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全国覆盖面极广,对全国柔力球柔乐球的普及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