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南通·吴宪元
2020-10-21 19: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吴宪元自1986年从事社会体育活动始,积极组织并参与全民健身运动会相关赛事活动,特别是2003年获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以来,忠于职守,甘于奉献。30多年来,常年从事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工作,积极传授健身方法,传播科学健身理念,为南通地区积极传授推广全民健身运动,默默无闻地奉献,不断地播种、培育,带领体育健身骨干走进街道社区、机关、学校、企事业等单位……,传经布道,辛勤浇灌,举办各类惠民公益健身项目培训班近九百期,受益者达二十万余人次以上。并先后培养了三百余人次,在省、市级乃至国际比赛中荣获大奖。尤以木兰拳为显,在2015—2019年中国木兰拳国际交流赛中连续荣获五连冠,使南通市木兰拳运动在省市活动中有着较高的地位,并常年活跃在南通的各项精神文明建设中。江苏省十六届运动会在通的开幕式;南通市的七、八、九、十、十一连续五届(四年一届)的运动会的100—200人木兰扇大型表演;江苏省第六届农民运动会百人表演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吴宪元2014年成立南通市木兰运动协会,每年组织举办南通市木兰拳精英交流赛,2017年还成功的在通承办了中国木兰拳暨民族文化展示国际大赛,成为南通市体育品牌赛事。

在传播推广木兰拳运动的同时,吴宪元注重引领木兰爱好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传递木兰文化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美德,把所学到的知识和才艺,得以升华,更好地服务家庭,教育晚辈,奉献社会。她以木兰艺术团为抓手,她每年组织木兰艺术团及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木兰文化走进—社区敬老院慰问演出”、“木兰文化惠民——社区行文体巡演”等各类公益性活动,还组织《木兰留香爱心帮扶》项目。为辖区的高龄失能、空巢高龄、孤寡等老人开展洗衣、被服务;为空巢、失独老人等群体举办各项健身项目辅导,从2014年8月始共为辖区严重失能老人、辖区空巢高龄老人失独家庭等群体,清洗衣被活动367场次、受益3916人次。培训木兰系列等健身活动一百余期,受到社会各界及有关领导的好评,连续三年被民政局评定为优秀“双十”项目。

疫情期间,吴宪元带领全市木兰拳会员和广大木兰爱好者,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中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木兰协会的党员和骨干们纷纷走向各自所在的社区居委会参加抗疫工作中去。她们参与防疫巡查值勤,负责小区人员的信息登记、疫情防疫宣传、哨卡体温测试、吴宪元还主动与虹桥党委联系,要求安排木兰党支部参加辖区抗疫情义务志愿服务工作。身穿支援者服装,头戴支援帽子,佩戴志愿者袖套,手持小喇叭,冒着严寒、风吹雨打,进行“小喇叭”义务宣传巡查。她们走街串巷播放防疫知识、对不良现象进行劝导、在哨卡协助发放电子通行证宣传单、发现群众在疫情期间有问题及时与社区有关部门联系解决、检查各封闭路口围栏有无人为损坏现象及劝导居民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吴宪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南通市崇川区防疫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木兰党支部“小喇叭”特色党小组被评为抗疫工作“先进党支部“,特色党小组的6名党员分别被虹桥街道党工委授予“共产党员先锋”称号,充分彰显了社会体育指导员中的党员在服务社区建设的积极作用。

吴宪元负责的社团曾被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组织,还被授予“江苏省示范性社会组织”、“江苏省巾帼文明岗”“南通市首批特色文化团队”、“南通市巾帼志愿服务示范队”、南通市优秀体育社团、“南通市3A级社会组织”、“南通市4A级社会组织”、“基层优秀党支部”、“十佳社会组织”等称号。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