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淮安市体育中心
2020-10-23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淮安市体育中心建成于2014年,占地面积650亩,是淮安市开展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淮安市标志性建筑之一,是展现淮安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江苏省第十八届省运会的主赛场馆。目前中心主要建设有:“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馆。其中体育场3万3千坐席,建筑面积50259平方米;体育馆5000坐席,建筑面积20390平方米;游泳馆1500坐席,建筑面积24834平方米;网球馆建筑面积7044平方米,拥有8片标准的室内外场地。设计体现淮水之滨的文化底蕴,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同时,功能上能满足全国性运动会和世界单项体育赛事的要求。

为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淮安市体育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立足公益,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设施、热情的服务为广大市民做好全民健身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开设的项目有:游泳、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健身等。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健身需求。

2019年,为推进淮安市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工程建设,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权益,给广大群众提供更丰富的运动场地与设施,更便捷更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与休闲娱乐空间及服务。位于淮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东侧的体育公园建成并投入使用,总用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六片笼式球类运动场地,占地约6000平方米;户外健身区占地24000平方米,总投资约800万元。整体设计紧紧围绕“生态、专业、智能”三个核心理念,在充分保护绿化生态的前提下,合理利用现有地形与空间,整体布局合理统一、功能完善,营造全民健康的体育文化氛围。功能上划分为四个区,分别是儿童游乐区、老年健身区、竞技运动区、成人运动区。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