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
2020-10-23 13: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约41114.6平米,停车位300多个,集游泳、健身、羽毛球、网球、瑜伽等多种运动元素为一体,是全市规模较大、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体育中心。

第一游泳馆有50米×25米10道标准比赛池和25米×21米标准比赛跳水池各一个;第二游泳馆有50米×16米6道标准训练池和25米×8米儿童池各一个,可举办各类专业比赛。馆内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水循环处理系统,使用天然石英海砂分级分层多级过滤,符合国际泳联水质标准。游泳馆内还配备了池水加温设备,常年保证优良的水质和舒适的水温。馆内看台设有1500个座位,3个VIP包厢、专业的比赛转播室、媒体采访接待室等,可为国际、国内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水上项目的比赛和训练提供场地服务。二、三层(部分)为健身馆,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配备科学、全面的专业健身设备,设有有氧训练区和自由力量区、有氧操房、动感单车房、乒乓球室、私教课程区、自由搏击区、瑜伽舞蹈房、高温瑜伽房等。还设有瑜伽、各类舞蹈、动感单车、有氧搏击、身体平衡等多种健身课程。为达到科学健身的目的,设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配备了国内先进的3D体型追踪仪可以测量出人体的脂肪含量、肌耐力、体型体态等等指标,为个人量身打造合理的运动方案。三层为室内羽毛球馆,共有标准场地11片,专业运动场地灯光,中央空调,实木运动地板加铺塑胶地垫,全透落地窗户,对面就是镇江南山国家级风景区,馆内还设有两个独立的更衣室,让您畅享健康与快乐。A区四层为网球馆,9号门电梯直达,标准室内网球场地2片,为广大网球运动爱好者提供一流的网球场地、专业的赛事组织、网球培训等服务,以及会所配套的休闲娱乐等全方位服务。

场馆近三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重大质量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场馆管理制度完善,机构设置健全,运营团队满足服务需要。场馆设施符合相关规则要求,设施齐全,设备完善,维护完好,符合正常使用要求并能满足多样化体育健身及其他活动需要。体育场馆和区域内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总面积为33600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面积12780平方米,室外场地面积20820平方米。场馆建筑面积为41114平方米,未开发使用面积为5475平方米,使用率达到86.68%。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免费、低收费开放,全民健身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和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年开放天数为350天,周开放时间为84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全民健身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每天开放时间为10小时;开放要求体育场馆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每天开放时间为24小时。提供与体育健身相关的配套服务,开展科学健身推广、体育健身技能培训等服务,举办或承办各类体育赛事、群众体育及文化等活动,积极承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相关赛事活动;近三年每年平均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10次,每年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5万人次以上。自开馆以来每年暑期场馆都会开展“浪花里飞出欢乐歌”暑期培训活动,每年参与培训的小学员近两千人,该活动至今已开展了八年,培训学员近贰拾万人次。

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自2013年开馆以来共举办各类赛事、活动173场,其中省级赛事、活动7场;市级赛事、活动98场;场馆内部会员活动68场。场馆拥有各类会员3万多人,每年免费体育培训5000多人次,每年体育健身技能培训24000人次,运动健身指导30000人次,免费国民体质测试3300人次。其运营单位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012年底正式入驻体育会展中心,先后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生产检查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场馆运营单位的员工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76人,员工总人数92人,占比82%,综合训练馆每年完成营业收入近千万元。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过程中,公司始终注重社会效益优先经济效益,先后策划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惠及群众近十万人次。

公司2014年度荣获江苏省十佳体育健身企业称号、2015年综合训练馆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基地、荣获江苏省十佳健身俱乐部的称号;健身馆的教练团队在2016年IWF上海国际健身交流大会团操比赛中获得了最佳团队表现奖;游泳馆在2016年至今获得镇江市游泳场馆A级单位的称号、2017年至今入选中国游泳场馆协会会员单位、2017年健身教练团队获得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二等奖、2017年游泳馆获得全国全民游泳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2018年健身教练团队获得江苏省健身教练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2020年场馆荣获第三批江苏省体育服务综合体称号。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