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61 南通·马强
2020-10-21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马强,国家级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气功五段。2011年12月——2020年9月,担任海安市健身气功协会会长,南通市健身气功协会理事。多年来他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在海安市各社区开展体育健身养生项目传授、锻炼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在全市各站点开展义务教学,带领健身气功队伍,积极参加是体育部门和老年体协组织的各项全民健身活动,大大增强健身气功项目在全民健身中的影响力和推动力。

一、不忘初心,致力传承祖国优秀传统体育文化

全民健身项目众多,而健身气功更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它集调身、调息、调心与一体,既包含了中国儒家、道家、释家文化,同时也是中国传统体育与中医结合的千年典范。2014年,马强不为功利,成立了文化艺术中心健身气功站点,坚持天天早晨带领站点的队员进行锻炼,义务教学,从不收取队员学费。几年时间,站点人员发展到一百多人。以站点为基地,不仅培育了大批健身气功练习者、爱好者,还带出了一批健身气功骨干,活跃在全市各个行业和站点。目前,健身气功队的队员不仅学会了各项健身活动,丰富了晚年生活,而且身体素质明显增强,促进了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的建设。

二、积极参加比赛,活跃文体生活,取得优良成绩

马强深爱着健身气功,认真钻研健身气功的理论和技术。多年来,他作为运动员,多次代表南通市参加省以上健身气功交流比赛,是集体比赛的核心队员,获得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太极养生杖等项目的全省集体第一名或一等奖,个人也获得过大部分项目的第一名。近两年,两次带队参加全国健身气功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比赛,均取得一等奖的成绩,其成绩省市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宣传。

三、积极参与各项公益宜传活动,贡献健身气功队的力量

多年来,马强多次带领健身气功队伍,在市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全省全民健身大联动、世界健身气功日等大型活动中展示风采。马强积极响应省健身气功办的号召,开展健身气功“五进”活动,带领教师团队开展公益教学。马强原所在的单位海安市税务局成立了健身气功队,并把健身气功八段锦作为全员工间操,如今他退休三年,原单位的八段锦工间操仍在进行。市供电公司、兴业银行也都有了健身气功队伍。今年疫情期间,马强多次通过网络开展健身气功的宣传和教学,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标签: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