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12 无锡·顾杏英
2020-10-08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顾杏英,江苏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先进工作者;无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优秀通讯员;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精神文明办授予“无锡市十佳指导员”;无锡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优秀健身站点负责人荣誉称号、先进个人称号;锡山区老年体协十佳特别优秀工作者;中共锡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新农村“和谐文明”金邻里称号;2019年荣获东港镇“东港好人”称号。

一、学以致用,热心社会体育指导

她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乐于奉献有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又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用手把手和五颗心(耐心、关心、宽心、忍心、决心)的方式,不厌其烦,言传身教,细心讲解,示范辅导。常年利用节假日或晚上租车走遍各村级场点帮助辅导,哪里需要,随叫随到,直到各村场点队员都学会、学熟、学优、学精。全镇56个健身场点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二、依靠骨干,抓好健身团队建设

在她的努力下,全镇20个行政村建有30余个健身团队,其中20余个为特色团队,健身活动常年坚持不懈,开展得红红火火。为了兼顾东湖塘、港下两个片区的培训和活动开展,她带动和培养了100多名志愿者和骨干。

三、当好教头,发挥项目教练作用

她是镇一位全能教师,所有课程都由她亲自教,这样起到了很大的培训指导作用,目前已有十余个行政村的项目小组教练员下基层老体小组,为80岁以上和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志愿服务。

四、出谋划策,当好老体会长助手

她是镇老体会长的得力助手,出主意,谋良策,主动协助老体会长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协助抓好推进老体服务和老年健身全覆盖工程。二是协助抓好老年人体育节活动。三是协助抓好基层健身站点、健身团队的日常工作和活动开展。四是协助抓好老体宣传工作。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