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68 淮安·淮安区体育场
2020-10-23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淮安市淮安区体育场位于淮安区楚州大道366号,2006年投入使用。体育场占地面积75258㎡,建筑面积6500㎡,室外场地面积49804㎡,室内场地面积710㎡,建有20000个座位。设施设备和相关条件达到开放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和基本技术要求。场地符合相关体育赛事规则要求,并能基本满足多样化体育健身及其他活动需要。体育场切实履行体育服务民生宗旨,积极实行优质免费低收费开放服务,近三年年免费接待体育健身者均在18万人次以上,有效推进了全区竞技体育及群众性体育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为实施体育强区战略及全区全民健身计划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管理机构设置健全,确保体育场高效运行。体育场有独立的组织机构代码和法人。机构设置健全,配有3名专职管理人员,并明确各人管理范围及职责,配备有专业运营团队以满足服务运营需要。管理制度完善,制定有《体育场免费低收费管理办法》等22条规章制度,以保证体育场规范有序运行。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和引进,目前配备具有专业资质的健身指导等专业技术人员及教练16名。

二、加大设施投入,满足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近5年来,淮安区体育场年均投入30万元以上,不断增添和维护体育健身设施,保证场馆设施符合相关规则要求,设施齐全,设备完善,维护完好,符合正常使用要求并能满足多样化体育健身及其他活动需要。体育场因建年代早,缺少游泳池,为满足群众游泳健身需求,从2016年起,体育场引进两座拚装式游泳,年年夏季开放。

三、坚持服务民生,积极实行免费低收费开放。体育场及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用于提供体育及相关服务的面积比例达68%;体育场及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均免费对外开放,全民健身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场所属户外公共区域及户外健身器材全年免费开放;体育场及区域内的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年开放天数达340天以上,周开放时间一般在48小时。以2019年为例,体育场全年举办区以上体育赛事活动8次,其中免费举办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4次;举办其他体育、文化活动4次,其中免费举办体育讲座、展览4次;体育老师足球裁判培训、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骨干培训等体育健身技能培训1000人次,其中免费培训1000人次;运动健身指导3010人次,其中免费体质测试3010人;全年接待19.2万人次,其中健身人次12万。

四、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群众安全健身。体育场对安全生产始终重视并形成了一整套规章制度,保证了体育场建场以来从未发生过重大安全事故、重大质量事故、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及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是成立了安全生产督查组,常态化开展体育场安全生产工作实施及检查、督促。二是加强体育场规范管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尤其是场地管理、岗位职责、防火安全、卫生管理、运动器材管理等各项制度的制定和不断完善,使管理体系更加具体和细致,有效加强了科学健身和预防健身伤害及意外的发生。三是健身设施符合安全使用要求,设置了专(兼)职安全员岗位,定期对设施、设备检查和维修保养,以保证设施、设备始终处于正常使用安全状态,并在醒目位置标明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四是场馆及设施管理符合消防、卫生、环保等要求,体育场内的功能分区科学,人流控制合理,安全警示清晰。五是制定有应急方案。体育场制定有自然灾害、重特大事故、消防、环境公害、防疫及人为破坏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有舆情管控制度,并定期开展培训,以加强风险控制管理能力,并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和处置。

五、采取有效措施,为健身群众提供满意服务。体育场担负服务项目繁多: 1、承担青少年足球和篮球比赛项目。2、承担中老年足球训练、比赛活动。3、举办篮球、乒乓球、足球、广播操等大型群众体育比赛及全民健身展示等大型活动。4、为两度获得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淮安区业青少年业余体校提供训练场地、文化教学、办公、吃住场所。5、提供社会各界群众锻炼健身的室内乒乓球训练馆、室外健身路径、露天篮球场及标准跑道等。6、建立国民体质测定和运动健身指导站,进行每年度3000多人的国民体质测定。体育场为健身群众做好服务工作,一是每年举办5期以上各类体育赛事及群众健身展演等。二是每年举办5期以上公益性体育赛事活动。三是每年开展体育健身技能等培训4期共1000人次以上。四是免费为社会各界体育、健身培训和比赛提供教练、裁判服务。五是招募百人健身志愿者和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无偿为健身群众服务。据多次随机调查,淮安区体育场健身群众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6%以上。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