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50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
2020-10-21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总用地面积两万六千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两万两千多平方米,总投资1.1个亿。全民健身中心设有健身馆,羽毛球馆、篮球馆、游泳馆、五人足球场等健身场所。是一座集健身、健美、培训和活动赛事举办为一体的综合性室内全民健身场所,同时还兼作天星湖中学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育活动场馆。

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始建于2015年7月,于2017年7月正式竣工并移交给南通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管理,场馆目前分布情况:一楼设有羽毛球馆,青少年篮球场;二楼设有少儿培训中心;三楼设有游泳馆,篮球馆,健身馆。四楼设有五人足球场、瑜伽教室、综合操房。铁人体育专业的运营团队,场馆配备运营管理人员16人,企划人员10人,营销人员20余人,专业游泳教练、健身教练、篮球教练、羽毛球教练及乒乓球教练30余人,行政后勤人员10余人。开设成人游泳培训、少儿游泳培训、少儿篮球培训、少儿羽毛球培训、少儿乒乓球培训。目前已接待到馆运动人数近25万人次,各类培训2万余人次,各类社会指导员免费培训30余场。

全民健身中心先后承办了第二届南通室内铁人三项赛,全市公安系统职工游泳比赛、2017-2018年的开发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区域性系统赛事,并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为各企业单位量身定制各类职工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100余场体育活动赛事。8月8日全民健身日和8月12日南通全民健身日期间篮球、羽毛球等场馆全天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游泳馆通过发放免费消费券的方式对外开放。此外,全民健身中心也兼作天星湖中学体育教学和学生体育活动场馆,为天星湖中学免费提供游泳、羽毛球、篮球等课程的场地服务,平均每周提供服务40个课时。根据不同人群、不同爱好、不同年龄、不同性别,明确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

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积极创建江苏省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并于2018年8月通过省体育局验收,目前已完成国民体质监测6000余人。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中国总部已在中心落地。

南通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健美操协会、健身气功协会等市级协会在中心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2018-19年度获得南通市全民健身游泳先进单位、南通市全民健身游泳先进场馆。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