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体育广告.jpg
006 南京·高容安
2020-10-07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高容安同志是南京市石锁运动协会法人会长,同时也是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自幼受父辈影响喜欢上了石锁,并拜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石锁名家王道泉先生为师,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的深入,高容安对石锁由喜欢发展成了痴迷、酷爱,至今从不间断石锁练习,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不断突破自我,提升锁技及功力,逐步成长成石锁界标杆领军人物。

他常年注重自身锻炼的同时还致力于推动石锁运动的发展及传承,在任职期间对工作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完全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多年来他出色的工作及领导能力,对石锁事业的忘情投入与全情付出,赢得了省市各级领导及省内外锁友的一致好评和称赞,连续多年获得省市各级先进称号及各种表彰嘉奖,在全国全省各类专业性的石锁活动中更是凭借着扎实深厚的基本功及精湛的技艺获奖无数,连年夺得石锁功力赛冠军,在同组同级别中一直独占鳌头,至今仍保持着南京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同年龄段重量级的功力赛最高记录,颇受石锁界内同行们的尊重及敬佩。

高容安同志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老师,在学校也担任领导工作,他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练习石锁的同时还非常注重石锁运动的宣传推广及发展传承,经常挤出时间来推广石锁活动,在学校中组建校园石锁队,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石锁活动,手把手教授他们石锁技艺并讲述石锁历史渊源,灌输石锁知识,让学生们锻炼身体的同时了解千年古技,进而对中国传统民俗民技产生浓厚的兴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传承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作为南京市石锁运动协会法人会长,他非常注重石锁运动的组织性、纪律性,专业性,并带动石锁玩家让石锁锻炼由原先“小、散、乱、杂”的业余锻炼活动变成了有组织、有纪律、有规模的石锁专业性活动。协会会员在他的带领下苦练石锁功,石锁技艺及身体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他们的带动下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了石锁运动,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南京石锁也引领了时代潮流,成为江苏省石锁运动的龙头。在发展壮大组织的同时,高容安同志还多次成功组织主办了颇有规模的全国性石锁大赛,邀请省内外各地锁友参加联谊交流活动,既交流锁技,又增进感情,获得广大锁友的一致好评!

高容安同志还非常注重对兄弟协会的扶持和帮助,经常与全省各地包栝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河南等地锁友互通友谊,交流促技,多次作为讲师及教练参加全国各类培训及各大型活动,言传身教,毫无保留的传授石锁技艺,普及石锁知识,在各大型舞台上向全国人民展示了石锁的魅力,特别是在2017年少林寺72技无遮大会上展示出了精湛的石锁技艺及雄厚的石锁功力,赢得了中外武术界及中外游客的集体赞赏!

标签: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